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式机最新资讯  > 正文

Canalys:季度中国PC市场出货量下降1%至1170万台

2022-05-27 09: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7日消息:据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个人电脑(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出货量下降1%至1170万台,结束了过去七个季度的连续增长。台式机(包括台式工作站)出货量年减11%至390万台。笔记本(包括移动工作站)出货量保持强劲,同比增长6%,达到770万台。中国的平板电脑市场在2022年第一季度连续第四年下降,由于供应问题以及消费者和企业的需求减弱,出货量下降13%,至470万台。

b4N7gGyvMDRRiL6gicYWU9uNh~LoPNNF.jpg

图片来自Canalys

2022年第一季度,联想的出货量持平,为430万台,因为台式机业务的疲软阻碍了其增长,该业务下降了16%。尽管如此,联想扩大了其在中国的巨大领先优势,占据了37%的市场份额。戴尔凭借其在商业和游戏领域的强劲表现,以7%的增长和140万台PC出货量位居第二。惠普是唯一一家在第一季度出现下滑的供应商,出货量略低于100万台,比2021年第一季度低14%。华硕以34%的同比增长排在第四位,而华为由于66%的惊人增长,取代宏基排在第五位。

0Nb8w3_dpiDq64Z2DCiDQvZQuy_v4bra.jpg

图片来自Canalys

由于小米的迅速崛起,中国的平板电脑市场在2022年第一季度发生了转变。由于更加关注其小米平板系列,小米在三个季度的持续增长后,以60万台的出货量攀升至第三位。苹果和华为在中国的平板电脑排名中仍然是第一和第二,但都面临着供应问题,分别导致29%和11%的下降。荣耀以2%的同比增长位居第四,而联想以17%的同比出货量下降位居前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