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被推特股东起诉 认为其操纵股价

2022-05-27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7日 消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因被指责操纵股价而被推特股东起诉,一份投诉称,随着他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收购价向前推进。 推特在起诉书中也被列为被告,但原告并未向推特公司寻求赔偿。

推特 twitter

马斯克被指控未披露他在3月15日之前已购买了至少5% 的推特股票,从而为自己节省了1.56亿美元。监管标准要求任何购买上市公司5% 股份的人在十天内披露其所有权,但马斯克未能去做这个。路透社的一份报告称,这群投资者要求获得一个类别的认证,他们希望获得一笔未指明的金额,以解决惩罚性和补偿性损害赔偿。

该诉讼还将推特列为该案的被告,因为该公司被认为有义务调查马斯克的行为,特别是如果它影响了推特的股价。然而,他们并没有被要求赔偿损失。

股东在诉讼中声称,马斯克在操纵价格并将其压低后继续购买推特股票。根据一份声明,马斯克推迟了他的披露,直到透露他拥有该公司9.1% 的股份。

在周三增加了62.5亿美元之后,马斯克拥有超过33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此举消除了马斯克利用保证金贷款进行交易的需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