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利息支出最新资讯  > 正文

被马斯克收购 推特要承担70亿元债务利息

2022-05-18 08:1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或许因为虚假账号问题对收购推特这笔交易感到懊悔。但是更麻烦的是,支撑该协议的是一份130亿美元的债务账单,而且这份账单似乎一天比一天更沉重。

马斯克的这份融资方案是银行赶在4月20日前为他匆匆制定并签署的,这将使得推特的年利息支出接近10亿美元(约合67亿元),导致该公司没有多少犯错余地。对于头脑清醒的信贷分析师来说,重新考虑这笔交易在预料之中。

推特利息支出走势

推特利息支出走势

此次收购的资金将来自杠杆贷款和高收益债券。债务研究公司CreditSights估计,这将使得推特的年利息支出大幅增加到9亿美元左右,Bloomberg Intelligence预计为7.5亿至10亿美元。马斯克可能会自掏腰包偿还这些股权质押贷款,推特可能以公司现金支付利息。

“对于推特这种从未被证明具有高盈利能力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糟糕的资本结构。它已经上市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他们似乎从来没有真正弄清楚如何吸引消费者来赚钱。”Brandywine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约翰麦克莱恩(John McClain)表示。

背负着这样的利息,推特似乎准备开始烧钱,这加大了马斯克通过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和削减成本来实现公司转型的压力。即便如此,华尔街分析师也预计,2022年推特将实现创纪录的盈利。分析师称,推特目前拥有大约63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可以支撑几年的现金消耗。(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