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班夫国家公园最新资讯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佩托冰川已消耗其70%的质量

2022-05-06 18:45 · 稿源: cnbeta

加拿大阿尔伯塔班夫国家公园的佩托冰川曾是世界上受到最密切监测的冰川之一。1968年,联合国选择佩托作为国际水文十年研究计划的参考冰川。从那时起,研究小组定期前往加拿大落基山脉进行实地工作,并计算冰川的质量变化,为科学界提供了比其他大多数冰川更长、更详细的佩托数据记录。

根据世界冰川监测服务机构公布的数据,在大多数年份,佩托失去的质量远远超过它获得的。专家说,在过去50年里它失去了大约70%的质量。

这种变化的程度在Landsat计划获得的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上面的自然色图像显示了1999年和2021年的冰川。随着冰川的变薄和变窄,终点已经退缩了大约1公里(0.6英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越来越大的融水湖现在就在终点站附近。

大多数观察家将冰的损失归因于夏季温度的上升。2021年,这一地区遭遇破纪录的夏季热浪,而班夫国家公园以西则又是野火肆虐。根据一些科学家的说法,野火烟雾中的吸热烟尘一直在上面积累,可能加速了冰的损失速度。相比之下,冬季的降雪量在过去几十年里基本保持不变。

一些专家估计,到2100年,这一冰川将失去其目前质量的85%左右。冰川的融水有助于维持北萨斯喀彻温河的水量,但这个冰川的退化和最终消失可能会对习惯于使用该河水的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人们产生重大影响。当然,冰川退缩是普遍现象,并不限于佩托冰川,图片中瓦普塔冰原的其他几个冰川自1999年以来也失去了大量面积,这也包括约霍冰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ntel 14代酷睿提前上架加拿大:涨价最多7

    Intel将在10月17日正式发布14代酷睿,说白了就是13代酷睿升级版,代号就能说明一切RaptorLakeRefresh。首批发布的只是高端的K/KF系列,一共六款,分别是81624核心的i9-14900K/KF、81220核心的i7-14700K/KF、6814核心的i5-14600K/F。PS:代号MeteorLake的酷睿Ultra将在下周公开架构、技术细节,但正式发布还要等到明年初的CES2024,届时桌面、笔记本全系列都会登场,一如既往。

  • 加拿大发布关于生成式AI系统的自愿行为准则

    加拿大政府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自愿行为准则,旨在规范这一新兴技术的发展与使用。这一准则对生成式AI系统的开发者和管理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以确保其发展与运营在公平、安全、透明、有人工监督和有效性方面达到一定标准。AIDA法案已经在工业与技术委员会审议中,加拿大政府提出了一系列修改,包括明确定义“高影响”系统类别、为通用AI系统制定特定义务、加强AI系统价值链的区分、明确拟议AI专员的角色,并进行与欧盟和其他OECD法域立法一致的修改,以确保加拿大企业能够与其他法域互操作并进入国际市场。

  • AI耗电迅速增长,将很快达到一个国家的电力消耗水平

    人工智能已成为现代科技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项最新分析警告,AI的电力消耗正迅速飙升,将在不久的将来消耗与一个国家相当的电力。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数据科学家AlexdeVries最近在期刊《Joule》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指出,到2027年,AI数据中心的电力需求可能达到每年850至1340万亿千瓦时。AI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更多的创新和关注,以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

  • 华为P70曝光:影像系统大升级

    华为Mate60系列的发布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尽管华为并未明确表示,但多个消息显示Mate60系列将搭载麒麟芯片。这也表明华为已经摆脱了美国的制裁,重回正轨。华为Mate60则搭载了超光变主摄,物理光圈支持十档可调,配合潜望式长焦摄像头和超广角摄像头,可以满足日常多种拍摄需求。

  • 度小满“轩辕70B”金融大模型开源

    度小满推出全新的金融行业大模型“轩辕70B”,标志着金融大模型迈向新的高度。该模型在通用能力和专业金融领域表现出色,名列各项开源模型评测榜单前列,特别在中文任务评测和金融领域十大类权威考试方面提供专业支持。5.对话能力:XuanYuan-70B-Chat模型经过通用和金融指令微调,具备出色的对话生成能力,可以用于生成金融领域的文本摘要以及回答各种问题。

  • 元象开源70亿参数通用大模型 XVERSE-7B 免费可商用

    元象宣布开源70亿参数通用大模型XVERSE-7B底座与对话版,这是一款全开源、免费可商用的模型。相比之前的XVERSE-13B,7B版本更小巧,可以在单张消费级显卡上运行,并且推理量化后最低只需6GB显存,大大降低了开发门槛和推理成本。●XVERSE-7B-Chat是底座模型经SFT指令精调后的中英文对话模型,大幅提升了理解和生成内容的准确度,也更符合人类的认知偏好。

  • 李子柒油管粉丝不降反升 订阅数已达1770

    李子柒这位中国的网络红人,在两年前就不再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了。最近有传言说,她要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中。这是李子柒宣布复出后两年来第一次参与公开活动。

  • 员工参加公司蛙跳游戏致十级伤残 承担70%的赔偿责任

    2022年,李某与太仓一家餐饮公司签订了一年期的劳务合同,约定他从事服务员工作并服从公司工作安排。李某在公司组织的蛙跳游戏中受伤,导致十级伤残。这个案例强调了雇主在员工活动中确保安全的责任,并提醒员工要对自己的身体负有一定的责任。

  • 当AI学会了闻味儿,人类就可以少工作70

    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GoogleNose。这个谷歌在2013年愚人节上线的搞怪项目声称有一个包含1500万种味道的气味资料库,用户只需要在谷歌搜索框输入关键词,点击“闻一闻”,就能直接在电脑旁闻到该物体的味道,比如新车的味道,篝火的味道,以及埃及古墓的味道(?无法体现分子气味的浓淡,只能预测它闻起来是什么样;只对单个分子气味进行了预测,现实生活中更多却是混合气味;即便是所有的能力都达到了,对气味的复制和还原也将是很大的挑战等等。

  • 万店规模,年入70亿,谁在县城小镇闷声发财?

    回山西河津创业的二毛,两年间感受到众多新消费品牌涌入到这座县级市。七八十家奶茶店密集铺开,瑞幸、库迪咖啡的商战已经打到乡镇,仅隔着200米先后开业。海伦司开放了90-120平米精品店加盟,主要聚焦地级市、人口20万及以下的县级市、或者大城市的郊区等人少的地方,通过精简SKU、去掉高价位的洋酒等方式,去适应县城消费习惯,以寻求新的增长。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