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BAYC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闲来将Twitter头像改成了BAYC拼贴画 但他并未实际持有

2022-05-05 15:23 · 稿源: cnbeta

作为“非同质化代币”(NFT)市场的佼佼者,“无聊猿俱乐部”(简称 BAYC)的热度已毋庸置疑。不过在被收藏家用高价购入相关权益证明的同时,网络上其他人也可自由复制、使用和分享该系列 NFT 资源。比如早些时候,特立独行的科技大佬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就一度将自己的 Twitter 头像改成了 BAYC 的拼贴画。

自带巨大话题流量的伊隆·马斯克,其对币圈 / NFT 市场的潜在影响力早已被多次验证。

虽然他目前没有公开持有任何 BAYC NFT,但在周三发布的一则推文中,他还是极尽调侃了一番。

马斯克写道:“虽然不懂…… 但这玩意儿似乎还是可被替代的”。至于当时配上的头像,应该取自苏富比拍卖的“Ape In!”。

这起拍卖从 2021 年 9 月开始,拍品是被一堆小头像环绕的一幅“无聊猿”主头像。

对于马斯克的“公然盗版”行为,苏富比副总裁、当代艺术专家兼数字艺术联席主管 Michael Bouhanna 很快在社交平台上呼吁 —— 要么给钱、要么马上撤回。

当然,这并不是我们首次看到马斯克转发各种表情包,期间也不乏批评者指责它缺乏对原创者版权的尊重。

吃瓜群众们的态度也是分成了鲜明的两派。一些人觉得这么玩很有趣,另一些人则对此感到困惑 —— 毕竟马斯克并未真正获得相关 IP 的合法使用权利。

最后,在 Yuga Labs 元宇宙经历了相当艰难的一周开垦后,与 BAYC 关联的 ApeCoin 代币终于迎来了微涨。参考 CoinGecko 的数据,其在过去 24 小时内涨到了 15.51 美元(+2.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