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Air最新资讯  > 正文

数据显示苹果MacBook销量继续增长 PC销量下降

2022-04-28 21:03 · 稿源: cnbeta

新一期研究称,与2021年同期相比,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下降了4.3%,但MacBook的销量却增长了8%。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这一最新发现并没有细分出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之间的任何差异。以前类似的关于苹果销售上升的报告也只涉及Mac整个家族。

"苹果继续其成功的M1 MacBook系列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长8%,"Counterpoint Research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使其市场份额同比提升了100个基点[Basis Points]。"

总的来说,包括Mac在内的所有PC的全球出货量在2022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了4.3%,这意味着7870万台的出货量。联想仍然是销量最大的公司,占有23.1%的份额,售出1820万台PC,同比下降9.5%。

惠普的份额同比下降了16%,为20.2%,即售出1590万台PC。戴尔的销量有小幅增长,达到1380万台,而2021年第一季度为1360万台。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惠普受到Chromebooks需求减弱的打击,这种效应也使得宏基的出货量下降了1%。

该研究公司将销售的整体下降归因于冠状病毒造成的组件短缺和需求的不确定性。它说,它的研究显示,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预示着供应紧张的局面即将结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