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发科发布2022年季度财报 毛利率达50.3%

2022-04-28 09: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8日消息:联发科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联发科第1季营业收入净额为新台币1427.11亿元,季增10.9%、年增32.1%;第1季营收较前季及去年同期增加,联发科分析称,主要是因为旗下各大主要产品线营收皆受惠于规格提升或销量增加而成长。

联发科 (2)

联发科第1季营业毛利为717.8亿元,季增12.5%,年增47.9%,毛利率为50.3%,季增0.7%,年增5.4%。第1季毛利率较前季及去年同期增加,联发科表示主要因较佳的产品组合。

联发科 CEO 蔡力行提出,全球智能手机需求趋缓,现在该公司预期2022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与去年持平,约为13.5亿台。同时,蔡力行强调,对今年全球5G 手机渗透率成长至50% 的看法不变,约为6.6亿至6.8亿台,尽管略低于上季预估的7亿台,但仍较去年成长30%。

他也表示,联发科受惠于5G 新机推出及全球市占率成长,预期今年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的5G 出货量将较去年倍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