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MEV1最新资讯  > 正文

浅谈通用汽车的EV1如何成为了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车之一

2022-04-21 09:45 · 稿源: cnbeta

早在90年代,在电动汽车(EV)成为一种事物之前,通用汽车公司(GM)就开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它将制造一种被称为EV1的全电动汽车。这是在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通过一项法规之后,该法规要求到1998年加州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销售的所有汽车中至少有2%是零排放的汽车。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正是GM在1990年的洛杉矶汽车展上发布了一款名为Impact的电动概念车并过度承诺每年可交付10万辆激发了CARB起草这项政策。

由于GM不想失去其在美国的最大市场份额,它在1996年至1999年期间生产了1117辆EV。这家汽车制造商无意向客户出售EV1,它只提供租赁服务,合同到期后没有购买条款。不过,这里有一个关键问题:在CARB被迫在联邦法院的诉讼中推翻零排放汽车政策后,GM逐渐召回了几乎所有租赁的EV1车辆,并将其销毁。据《史密森尼杂志》报道,少数幸存下来的车辆在移交给博物馆和大学之前,已被拆除了控制单元和电池。

GM并没有设法取回所有的EV1汽车

显然,GM并没有拿到所有发给客户、后来被召回的1117辆EV,因为一些司机拒绝交出车辆。据The Drive报道,一辆孤独的幸存者EV1被发现遗弃在亚特兰大的一个停车库中。尽管不清楚在被遗忘在车库之前是谁租赁了这辆EV1,但看起来它几乎处于可驾驶状态。

除此之外,在博物馆之外,唯一被证实的GM EV1的私人所有者是电影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我真的很喜欢这辆车,当我听说他们(GM)要把它们全部销毁时,我把它藏了起来,这样他们就无法得到它”,科波拉在Jay Leno's Garage第一季第八集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其他关于据称在博物馆外发现的通用汽车EV1汽车的报道则都是未经核实的谣言,这就是这款电动汽车仍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汽车之一的原因。问题仍然存在:如果汽车制造商没有召回和销毁所有这些EV1汽车会怎么样?这很难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GM又回到了电动车行业,这一次,它将在这里停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