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余承东:如果上海不能复工复产 5月之后汽车将全面停产

2022-04-15 10:2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5日消息: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BU CEO余承东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不能复工复产,5月之后所有科技/工业产业涉及上海供应链的,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汽车产业。

37e6-537af9d9428186ee229acdc9a5ebe4f5.jpg

他表示,4月中旬开始,部分企业就已经开始因上海等封闭导致供应链断供停产了。如此持续下去,产业经济损失/代价将会很大。

此前,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朋友圈和微博发文称,「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

QQ截图20220415102519.jpg

4月9日,蔚来汽车发布也公告称,「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

随后,蔚来汽车CEO李斌也表示,「一辆车差一个零件都没法生产。受长春和河北疫情影响,3月中旬我们有些零部件就断供了,靠着一些零部件库存勉强支持到上周。最近又碰上上海和江苏等地疫情,很多合作伙伴供不了货,只能暂停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