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被996吓退?88%的00后愿意灵活就业:UP主成最想从事职业

2022-04-13 16:19 · 稿源: 快科技

当代年轻人面对求职挑战的同时,也拥有更多样的职业选择,相较于前几代人,00后更能接受多样化的就业方式。

日前,智联招聘与哔哩哔哩联合发布《2022青年求职行为洞察报告》,通过对当代青年求职状态的调研,呈现他们的求职心态与行为。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88.1%的00后正在灵活就业或愿意尝试灵活就业。

2021年以来,创业、副业相关视频在B站也增速迅猛。其中,创业相关视频播放量超8.3亿,增速77%。副业成为新趋势,相关视频播放量增速达161%。博主、开店、剪辑等副业在B站拥有最多投稿。

与此同时,UP主职业化成为新趋势,调研显示视频UP主成为00后最想从事的新兴职业。进击的铁木君、小透明明TM、凹凸赛克、233历史研究所等都在B站做全职UP主,他们化兴趣为职业,分享着自己的爱好和故事。

据智联招聘调研数据,超3成00后期待成为互联网人,程序员也成为2021年B站用户最关注的职业Top1 ,其次为公务员和教师。

此外,与前辈们相比,00后对于国货企业好感度更高。调研显示,有87.3%的00后表示愿意进入国货企业工作,约7成看好国货企业发展前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