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Model最新资讯  > 正文

Cybertruck及机器人出租车在特斯拉新德州工厂开幕活动中现身

2022-04-08 14:45 · 稿源: cnbeta

埃隆·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四举行的特斯拉德克萨斯州新超级工厂开幕活动上作出承诺,公司将在2023年大规模扩大生产规模,并还展示了最新的Cybertruck原型车。此外,他还暗示公司将推出专用的机器人出租车。

德州超级工厂位于奥斯汀郊外,是特斯拉最新和最大的超级工厂,同时还是该公司的新公司总部。该工厂拥有超1000万平方英尺的建筑面积,它将特斯拉的电池和汽车组装的所有部分都集中在一个屋檐下。根据马斯克的说法,原材料将进入大楼的一端,另一端则出来制造完成的车辆--包含了汽车制造商的新电池和结构性电池组。

德州超级工厂的大部分产出将包括特斯拉Model Y,马斯克估计每年产量将能达到50万辆。明年,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也将投入生产以此来结束早期预购者近三年的等待。

在发布会上,德州工厂制造的首批Model Y跨界诶车出现在舞台上,然后是全新的Cybertruck原型车--除其他微小变化外--没有门把手。马斯克表示,这辆皮卡可以感知驾驶者的接近,然后自己打开车门。

德州超级工厂对Model Y和最终的Cybertruck生产的贡献将对大规模扩大生产规模至关重要。马斯克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特斯拉售出了超100万辆电动车,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数字,但在汽车行业其他公司在全球交付的8千万辆汽车中仍只是一小块。在这一消息的鼓舞下,马斯克称,特斯拉准备发展到人类历史上从未有哪一家公司达到过的规模,另外他还预告明年会有一波新产品推出。

活动上,马斯克还预告了一款专用的机器人出租车,看起来相当有未来感,但遗憾的是,没有透露其预期时间表。另外马斯克还提到,该汽车制造商即将推出的SemiRoadster车型也将在明年投入生产,同时还有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23年达到所有北美客户手中。

特斯拉机器人--现被称为Optimus--也仍在开发中。马斯克在展会接近尾声时披露,该机器人将有望在明年进入生产。

鉴于这位CEO的夸张言论和对产品时间表的过度承诺的历史,大家或许还是对马斯克的大多数说法持谨慎态度比较好。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的增长速度和德州超级工厂的实际规模。特斯拉的其他工厂则还包括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前总部和工厂、位于内华达和纽约的两座超级工厂、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及最近在柏林-勃兰登堡开放的超级工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