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持续开展谣言专项治理 无限期封禁造谣账号

2022-04-07 09:1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7日 消息:昨日晚间,抖音安全中心发布了关于持续开展谣言专项治理行动的系列公告。根据公告,近日抖音站内一用户发布“因疫情期间乱跑,被防疫人员按倒在地,强制为其剃头”的视频,引起广大媒体和用户关注。

平台首先对相关视频标注“真实性存疑”。在官方核实用户信息为摆拍后,平台立即对相关视频下线处理。截至当前针对已经转发该谣言的共计 97 条视频集中下架,并在持续回查监控中。

image.png

首发账号(抖音号:dy5x61jendzs)借疫情演绎、摆拍,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平台已对该账号予以无限期封禁处置。

目前,抖音安全中心智能助手“抖音小安”已建立谣言发现、识别、打击全流程工作机制,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开展专项整治:一是持续丰富完善谣言库,进行机器自动对比、拦截;二是对疑似谣言新增警示标签,提醒用户关注信息内容的真实性;三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精准辟谣”,重点对谣言内容进行治理和打击。

官方强调,平台将对未经官方证实的信息和言论加强管理,同时对疫情期间编造、传播、散布谣言的行为持续严厉打击,希望大家不要借机炒作、造谣传谣。

image.png

此外,对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情节严重、造成社会重大影响者平台将提交违法线索至有关部门处置。

大家还可以在抖音搜索“辟谣”进入辟谣专区,或“抖音辟谣”官方帐号,第一时间获得事实真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 正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

    关于台积电已获得美国授权相关信息,台积电回应称,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台积电也正在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此次基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建议,台积电预计将透过完成经认证终端用户授权的申请程序取得无限期豁免。台积电还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的批准,可在申请VEU地位的同时继续运营南京工厂。

  • StreamingLLM:让AI模型无限期平稳运行的一种方法

    Meta、麻省理工学院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介绍了一项名为StreamingLLM的创新技术,旨在解决大型语言模型在长时间对话中性能下降的问题。LLMs如OpenAI的ChatGPT和Meta的Llama2在当今的人工智能领域备受关注,但它们都面临一个共同的挑战,即在与用户的对话中始终提供高质量的响应,无论对话持续多长时间或交换的对话数量如何。StreamingLLM技术为LLMs在长时间对话中保持高性能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有望在许多领域,特别是需要持续不断地与用户交互的应用中得到广泛应用。

  • 小米社区误了雷军账号 处理违规账号时误

    10月10日,微博博主@怕不是小小白晒出图片称,小米社区将小米CEO雷军的账号头像、名称清除了,随后小米社区负责人@AKA万女士转发了这条微博确认该事。@AKA万女士表示:“早上11:44发现后吓尿,原来是最近因为清理了一批历史违规账号不小心误杀了雷总的号...赶紧查原因12点多恢复了。小米社区是小米旗下集合了资讯、ROM作者、主题开发者、MIUI开发组等功能的平台,用户可以在该社区获得众多小米产品相关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也可以分享自己使用小米产品的一些经验和技术贴。

  • 比亚迪回应工作人员泄密传闻:纯属谣言 造谣者已被警方控制

    凤凰网科技讯9月22日,针对网传“比亚迪工作人员泄露商业秘密”的消息,比亚迪在其网络举报中心公众号回应表示,纯属谣言,造谣者已被警方控制,比亚迪将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比亚迪还表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诚挚呼吁广大网友朋友们,不造谣、不传谣,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 会员创作者人数持续增长,抖音专属会员为何这么火?

    “这么有趣又有用我一般不外传”“谁还没点有趣又有用的东西了”……九月,天气由热转凉,但抖音上的创作者们仿佛还在延续夏日活力。他们发挥聪明才智,拿出各自看家本领,有的教粉丝画画,有的陪粉丝读书有的和粉丝“面对面”下棋。”这一趋势值得创作者投入。

  • 多个百万粉账号被封,剧本带货、卖惨引流为何屡禁不止?

    多位“大凉山网红”被封原本以为是一个美丽的助农故事,没想到只是精心安排好的剧本。去年下半年,一位名为“赵灵儿”的短视频达人在抖音走红,一周内涨粉近百万。在她发布的视频里,她遇到了一个来自四川凉山州的彝族小伙——曲布。视频中,眼神清澈、性格淳朴的曲布还一度被网友评价为“第二个丁真”。没想到,故事的走向却变得扑朔迷离——赵灵儿到了曲布�

  • 多个百万粉账号被封!剧本带货、卖惨引流为何屡禁不止?

    9月20日,四川省凉山州通报了一批打着助农旗号的卖惨网红,对这些网红账号、背后公司都进行相应处罚。这些网红打着助农旗号,通过剧本塑造假人设涨粉,然后开启直播带货。然而,他们带货的产品打着“大凉山特产”的名号,实际上都是假冒伪劣产品。其中,不少还是百万粉丝账号。早几年前,行业内就有不少头部主播以公益为旗号,在直播间索要打赏。随着短视频和�

  • 健康的零食能帮助减肥?这是事实不是谣言

    中国男性中,有41.1%体重超重;女性中,这一比例为27.7%。该数据来源于8月17日发布的《中国肥胖患病率及相关并发症:1580万成年人的横断面真实世界研究》报告,并刊载在学术期刊《糖尿病、肥胖与代谢》上。它不仅饱腹充饥营养健康,最主要的是低脂0糖,口味丰富,能够带给你胃口和味蕾的双重满足感。

  • 胡子真的会越刮越粗?其实关系不大:完全是谣言

    刮胡子对于男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操作,但关于刮胡子却有许多民间传言。比如很多家长会强烈要求男孩不要太早刮胡子,也不要刮太多,他们的理由是一旦开始刮胡子就停不下来了,胡子就会越长越快、越长越粗。完全没刮之前的胡子确实比较细一些,也更柔软,因为那时的胡子是从小发育起来的算是未成年”,随着身体的正常发育,只要开始刮胡子,必然会比最初的胡子更粗更硬一些,但这与越刮越粗也完全没关系。

  • 单品账号,到处是钱!

    这篇文章如果你看明白了,请向我打钱!我必须理直气壮的要求你给我打赏,哈哈哈哈哈!今天我们来分享两个很有意思的账号,都属于同一个类型——单品爆款账号!之前我也和大家强调过在抖音打造单品有很大的机会,不知道有多少人去实操过。挖掘抖音单品类蓝海账号方法01卖迪迦奥特曼我相信不管是现在三四十岁的中年人,还是四五岁的小孩子,许多人对于奥特曼都很喜爱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