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活最新资讯  > 正文

美NIH专家:传统的群体免疫概念可能不适用于COVID-19

2022-04-04 08:22 · 稿源: cnbeta

根据发表在《传染病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传统的群体免疫概念可能不适用于SARS-CoV-2(引起COVID-19的病毒)。然而,作者指出,广泛使用目前可用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来预防和控制COVID-19,将能够在最小的干扰下恢复大多数的日常生活活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下属的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 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NIAID所长的高级科学顾问David M. Morens医学博士和NIAID所长的办公室主任Gregory K. Folkers撰写了该观点。

群体免疫的一般概念意味着,除了零星的爆发外,传染病的传播可以被阻断,因为一定比例的人口已经通过疫苗接种或先前的感染得到了保护。作者解释了对群体免疫的科学理解及其在各种疾病中的应用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演变的。高水平的群体免疫力使美国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小儿麻痹症和麻疹--这两种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并没有发生重大演变。然而,作者指出,对于流感等呼吸道病毒来说,实现群体免疫阈值的好处并不那么成功,因为这些病毒在不断地发生变异。

福奇博士和他的同事写道,对SARS-CoV-2实现典型的群体免疫是不可能的,这是因为包括病毒的特点和当前社会动态在内的各种因素。这些因素包括病毒不断变异为新变种的能力;无症状的病毒传播,这使公共卫生控制战略变得复杂;先前的感染或疫苗接种无法提供防止再次感染的持久保护;不理想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以及对非药物干预措施的坚持。

然而,作者指出,在不对社会造成重大破坏的情况下控制COVID-19现在是可以实现的,因为通过先前的感染或疫苗接种、加强针、抗病毒药物、单克隆抗体疗法和广泛使用的诊断测试,存在广泛的背景免疫力。开发泛冠状病毒疫苗的研究仍然至关重要,这种疫苗可以防止多种冠状病毒或至少是多种SARS-CoV-2变种。

作者总结说,与COVID共存,最好的考虑不是达到免疫力的数字阈值,而是在不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进行禁止性限制的情况下优化人群保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