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苹果启动“突围”计划 建立自营金融服务

2022-03-31 11:15 · 稿源: TechWeb.com.cn

3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制定一项代号“突围(Breakout)”的计划,建立自己的内部金融服务技术和基础设施,还可公司将其支付功能扩展到美国以外的市场中,减少苹果对外部合作伙伴的依赖。

据悉,该计划已经持续数年,苹果欲把广泛的金融工作内部化,包括支付处理、贷款风险评估、欺诈分析、信用检查和包括争议处理在内的其他客户服务功能。目前该公司的金融服务包括苹果品牌信用卡、点对点支付、Wallet应用、商户用iPhone接受信用卡支付的机制,外媒透露苹果也在开发硬件订阅服务,并为Apple Pay开发“先买后付”功能。

据称该项目集中在未来的产品上,而非苹果现有的一系列服务。尽管如此,这一消息还是使苹果两家合作伙伴CoreCard Corp.和Green Dot Corp.的股价下跌了8% 以上,而另一个重要的金融合作伙伴高盛集团也下跌了1.2%。

苹果信用卡目前依赖CoreCard Corp的服务。作为核心处理方,他们负责向银行发送交易细节以供审批的流程。此外,该信用卡的其他部分依赖高盛集团,例如借贷、部分客户服务工作和信用检查,以及交易和支付历史的处理。

而苹果的目标是在实现更多的收入增长的同时,摆脱自己对外部合作伙伴为其提供金融产品的依赖,自家的金融服务还可能帮助苹果未来扩展到其他国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