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沉没成本最新资讯  > 正文

CleanupBitcoin气候运动正推动比特币网络放弃高能耗代码

2022-03-30 10:39 · 稿源: cnbeta

绿色和平刚刚携手其它环保组织发起了一项新的倡议,以推动比特币网络减少其日益增长的温室气体排放。据悉,这场名为“改变代码,而不是气候”的活动,旨在改变验证交易和开采新比特币的高能耗过程。剑桥另类金融中心的数据显示,加密货币挖矿耗费的能源,已经超越了整个挪威的全年开销。

截图(来自:CBECI)

消耗如此多的能源,无疑会导致一些严重的温室气体排放。不过在强硬地“一刀切”之外,其实比特币网络还有改善的余地。

比如其它加密货币又在使用不同的系统来验证交易,从而只需消耗仅占 BTC 网络一小部分的能源。

为验证交易,BTC 矿工们需以来专门的硬件来解决复杂的难题。计算机需在此过程中消耗大量能源,而矿工们拿到了新的代币作为报酬。

这种所谓的‘工作量证明’(PoW)过程,算是一种故意耗能的‘安全措施’,旨在通过低效率来阻止不良行为者操纵数据,但也付出了消耗大量能源的代价。

不过近年来,被称作“权益证明”(PoS)的替代方案正在兴起。由于摆脱了难解的问题,此类加密货币的能源开销也要小得多。

参与者须证明自己在保持分账准确性方面有贡献,否则会以失去代币作为惩罚。即便如此,大家还是普遍认为老矿工们不大可能主动做出改变。

一些工作量证明的拥趸称,这是维护账本安全的最佳方式。不过更现实的解释是,老矿工们已经在先期硬件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因而难以轻易放弃这些沉没成本

截图(来自:CleanupBitcoin 网站)

活动网站上写道:“我们深知比特币利益相关者难以获得激励,这项重大转变将使得大量昂贵的基础设施变得一文不值。这意味着大家需要摆脱这方面的沉没成本,或寻找其它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最后,无论结果怎样,该活动的组织者们正试图招募一些科技界的知名人士,以帮助提升矿工们的转型热情,比如伊隆·马斯克、杰克·多西、艾比·约翰逊等影响力人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