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相关成本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团Q4净亏损53.39亿:配送服务每单亏1元 用佣金收入抵消亏损

2022-03-26 08:40 · 稿源: 快科技

3月25日晚间,美团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495亿元人民币,预估49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6%;第四季度净亏损53.39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22.44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37.9%;

第四季度经调整净亏损39.36亿元,上年同期经调整净亏损14.37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74.0%。

2021年全年,美团营收179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全年净亏损235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收益47.1亿元人民币;

2021年全年调整后净亏损156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收益31.2亿元人民币;2021年全年营业损失231亿元人民币,上年同期收益43.3亿元人民币。

据新浪科技报道,在财报电话会议汇中,美团CFO陈少晖表示,四季度,公司配送服务营收为143亿人民币,远远低于183亿人民币的相关成本,相当于每单亏1元人民币。

他表示,美团利用佣金收入来抵消这部分的亏损,主要用来支付外卖配送员。尽管配送服务业务仍然没有实现盈利,公司还将继续加强配送网络的能力,因为美团认为更好的配送服务可以为商家创造价值。

尤其在宏观环境不好的情况下,美团目前所服务的商家,尤其是中小商家,自己并不具备送餐能力,如果因为不盈利就忽视这部分业务,那么这些不具备送餐能力的商家就无法拓展其送餐服务范围并增加收入。

陈少晖称,通过提供餐饮外卖服务,美团的平台也提供更多选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价值,并为外卖小哥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提高其收入水平。

餐饮业对于经济增长和美团自身送餐服务业务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所以即使在目前这种不利的外部环境对于餐饮业,尤其是中小型饭店造成诸多挑战的情况下,美团仍然致力于为商家提供全方位服务,将继续履行责任,为协助商家化解目前的困难做出更多贡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