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锂电池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领衔新能源车再掀涨价潮!李想:没涨的是还没谈妥涨幅

2022-03-21 08:17 · 稿源: 快科技

近段时间,新能源车企几乎迎来全线涨价潮,特斯拉、比亚迪、五菱、奇瑞、哪吒、小鹏、零跑、威马等知名车企都已经纷纷宣布涨价,其中包括老牌企业和新势力企业。

目前还是有一部分车企尚未开始涨价,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跟风次轮涨价潮。

据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透露: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有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有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

李想表示,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战争、政治、疫情让买车还能升值,美国二手车价格整体上涨了30%。

从他透露的话语可以明显看出,李想认为业内新能源汽车的价格终究会全线上涨。

据悉,近期锂电池价格确实一路攀升,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已超过50万元/吨,中游电池厂成本压力巨大,导致整个产业链都出现涨价,甚至停产的危机。

根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近期造车新势力、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进口品牌等都出现了新能源汽车涨价的情况,涨价的幅度在1%-10%不等。

除了锂电池之外,芯片短缺也是这两年一直困扰车企和消费者的重大问题,推动了涨价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