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世界睡眠日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均睡7.06小时 比10年前少1.5小时 内卷严重还是贪玩手机?

2022-03-18 21:26 · 稿源: 快科技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联合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

数据显示,我国民众睡眠时长不足,每天平均睡眠时长为7.06小时,超过8个小时的被调查者比例仅为7.97%。

比较十年间民众睡眠情况,如今入睡时间平均晚了两个多小时,起床时间平均晚了37分钟,意味着睡眠时长缩短近1.5小时

报告指出,影响睡眠时长的因素分别是看手机或上网导致睡眠拖延,工作或学习时间长挤占了睡眠时间,以及失眠等睡眠障碍的影响。

从人口学差异角度来看,年龄小、女性、受教育程度高、未婚民众的手机拖延睡眠行为相对较多,而个人月收入越高、拥有房产数量越多、主观社会阶层越高的民众的手机拖延睡眠行为和上网拖延睡眠行为相对越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