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环形颈椎枕最新资讯  > 正文

上班族注意!女子枕手臂午睡1小时右手瘫了

2022-03-17 14:15 · 稿源: 快科技

3月17日,据大米Video消息,近日,湖南长沙,39岁女子在家搞完卫生后,枕着手臂午睡,1个小时后醒来发现右手失去知觉,被诊断右上肢桡神经损伤”,经治疗已逐渐恢复。

医生说,上班族和学生等人群在午休时喜欢压手趴着睡,很容易出现手麻情况,一定要注意姿势,最好能平卧休息,枕手臂睡觉是一个危险的姿势。

以手代枕危害多:

1、容易压迫眼睛,其短期危害为睡醒后视物模糊及变形,长期危害为视力受损及青光眼等。

2、挤压肠胃,使肠蠕动变慢或受阻,长期可影响消化功能,引起消化不良、肠胀气等。

3、趴着睡还会影响上肢的血液回流,部分上肢神经如尺神经、桡神经等受挤压或血液供应不畅,可导致神经受损。轻者有胳膊麻木、刺痛感,重者出现胳膊抬不起来等神经麻痹情况。

4、趴着睡时间长了会使脸部变形,而且由于姿势不当,往往导致心中焦虑、睡不踏实。

医生还建议,选择坐位午睡的人,最好佩戴环形颈椎枕,以固定头位。人在入睡后全身肌肉张力降低,若直接靠在椅背上午睡,头部会不自主地侧屈或前垂,易出现颈部肌肉劳损即落枕”。

部分压迫气道导致呼吸不畅、睡眠中低氧情况。严重时会压迫颈内静脉导致头颈部静脉回流不畅,长此以往可能导致颈椎病,如出现肢体没劲并持续麻木需及时就医。

如果条件允许,优选卧位睡眠。卧位睡眠质量较高,可使全身关节、肌肉及消化道放松,并且不会造成局部压迫。短期卧位睡眠的话,侧卧或平卧都无太大区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十一假期来京东手机小时达,下单1小时到手正品新机省钱更省心

    期待已久的十一假期终于到来,朋友圈晒图大赛也拉开大幕,各地美景、美食纷纷刷屏,各品牌手机影像功能也迎来大考。如果你发现自己手机性能配置不足,想以最快的速度换新一台手机,不妨使用京东手机小时达,1小时送达正品新手机,更有爆款低价等专属福利,足不出户,省钱更省心。京东手机十一出游季也在火热进行中,可享以旧换新至高补贴2000元、至高24期免息等福利,不容错过!

  • 女子称发现公司发假月饼后被开除:给了N 1的赔偿

    9月2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江苏苏州一位女子吃公司发的美心月饼,竟吃出一根头发,准备打电话投诉,却发现包装上没有客服电话,扫包装上的二维码也扫不出内容,询问公司人事却被指事多。随后她在线上询问官方客服,客服回复:您所查询的防伪标签,假冒特征明显,请谨防购买。女子称自己在问完人事的第二天,被通知解除合同,给了N 1赔偿。有网友表示,这些包装精美的礼盒送给员工当福利,结果发现却是山寨货”、假货”,这对公司来说很尴尬。采购食品时,公司要买正规企业的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以SC”开头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号,在国家市场监

  • 京东快递服务升级 推出1小时未取件必赔等承诺

    京东物流近日宣布,京东快递服务再次升级,提出“1小时未取件必赔”和“全程超时必赔”,以及“派送不上门必赔”的三项承诺。据京东快递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者在京东快递下单寄件后,快递员将在10分钟内致电消费者确认订单,并在1小时内上门揽收或派件。当消费者使用京东快递特快送或生鲜特快寄递服务时,如果因非消费者原因造成全程时效超时的情况,京东快递将在运单妥投后自动向消费者发放优惠券并主动赔付。

  • 每坐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 网友:吓得我立马站了起来

    根据早稻田大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结果,长时间坐着会明显缩短寿命。他们对超过22万名4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3年的跟踪调查,发现每坐1小时,不论年龄、性别、职业或身体状况,平均寿命都会相应缩短。这项研究结果对个人健康和全球公共卫生政策都提出了新的挑战。

  • 日本早稻田大学新研究:每坐1小时平均寿命缩短22分钟

    都知道久坐对身体不好,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可把不少网友给吓坏了。据日本《每日新闻》10日报道,一项全球范围内的长期健康研究显示,久坐与死亡率密切相关,不时站起来活动一下更有益健康。所以无论是为了自己的样貌还是身体健康,大家一定要养成定时起身活动的习惯,拒绝久坐,办公室上班族尤甚。

  • 国庆假期马上结束!网友提前返程1小时开10公里 堵到怀疑人生

    这个国庆中秋假期你玩的怎么样,马上假期要结束了呢。10月4日,双节假期已过半,返程出行高峰再度开启。多车主要因为龟速的多,强烈建议提高最低限速。

  • 女子吃烤栗子被炸:嘴肿得张不开

    青岛的路女士吃烤栗子时,烤热的栗子突然爆炸,导致嘴里起泡肿得张不开嘴。路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介绍:当时从集市上买了烤栗子,带回家后发现不酥不好剥了,于是放在烤箱里又烤了烤,妻子拿了一个放在嘴里咬的时候栗子突然炸了,嘴里被炸出一个泡,泡破了后情况更严重了,嘴都肿得张不开了。最后需要注意的是,新鲜栗子剥皮后在冰箱里的保存时间只有三到五天,如果超过了保存时间,就很容易发霉发霉的栗子一定不能吃,吃了后容易中毒。

  • 女子坐地铁弄丢公司涉密文件:好心乘客捡到 物归原主

    刘女士在地铁站哭着向巡逻民警寻求帮助。刘女士称自己的手提包遗忘在地铁上了,里面有张储存着公司重要商业机密的光盘。乘车、下车时,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提前查看自己的行李,特别是长途旅行的旅客或是携带大量行李的旅客,要提前预留下车时间,避免匆忙下车忘记行李。

  • 女子潜水嫌不过瘾:绑铅球沉入海底

    广东的罗女士今年30出头,平时很喜欢极限运动。她约了几个好友出海潜水。潜水前必须要穿好装备,要检查好装备是否合格以及功能是否正常,当然两个人可以互相帮忙检查装备。

  • Redmi Note 13系列首销战报:1小时销量超41万台

    今天上午10点,RedmiNote13Pro系列手机正式开售。根据Redmi发布的首销战报,该系列手机在开售1小时内的销量就超过了41万台。它支持67W快充技术,内置5100mAh大容量电池Note13Pro则升级到了120W神仙秒充技术,内置5000mAh电池,让用户在充电和续航方面拥有更出色的体验。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