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蔚来最新资讯  > 正文

股讯 | 纳指涨超2.9% 中概股强劲止跌反弹

2022-03-16 07:4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纳指涨2.92%,报收12948.62点

纳指涨2.92%,报收12948.62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原油价格跌至100美元下方,美股收高,纳指涨超2.9%。截至收盘,道指涨599.1点,涨幅为1.82%,报收33544.34点;标普500指数涨89.34点,涨幅为2.14%,报收4262.45点;纳指涨367.4点,涨幅为2.92%,报收12948.62点。

中概股今天普遍止跌反弹,逾30支个股涨超10%,其中包括雾芯科技、金山云、新东方,理想汽车涨超12%、哔哩哔哩涨超11%,小鹏汽车、京东涨超7%,拼多多涨近7%。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全线上涨: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上涨: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包括:

图4: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图4: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摩根大通:远离阿里巴巴股票

摩根大通:远离阿里巴巴股票

在摩根大通分析师亚历克斯姚(Alex Yao)看来,阿里巴巴几乎没有亮点,“受多种因素影响,我们认为大量全球投资者在减持中国互联网股票,造成大量资金流出。我们认为,作为投资者最多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之一,近期阿里巴巴将继续面临卖出压力”。

摩根大通称近期阿里巴巴将继续面临卖出压力

除被投资者看空外,阿里巴巴基本面也不容乐观。新冠疫情在中国多点散发造成的高通胀和消费信心低迷,使得亚历克斯姚对阿里巴巴中、近期的商业前景表示担忧。阿里巴巴核心商务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会削弱投资者对阿里巴巴长期“获得利润能力”的信心。

不过,亚历克斯姚也指出,阿里巴巴已开始控制投资,并在未来数个月“优化运营”,亏损会逐渐收窄。亚历克斯姚仍然将阿里巴巴股票评级由“增持”下调至“减持”,将目标股价由180美元下调至65美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股价还将下跌约13%。

2024年蔚来销售收入将增长3倍至1359亿元

2024年蔚来销售收入将增长3倍至1359亿元

显而易见的是,蔚来高速增长阶段才刚刚开始。分析师预计,蔚来销售收入将由当前的328亿元增长4倍至2024年的1359亿元。

蔚来将在2023年实现14亿元利润

蔚来将在2023年实现14亿元利润

最近一个财年蔚来亏损56亿元,此前12个月亏损99亿元,这意味着其亏损在扩大。但投资者无需担忧,蔚来仍然持有434亿元现金,足以确保未来3年的运营。当前,蔚来仍然采用轻资产商业模式,但它计划建设自己的生产基地。

将蔚来纳入研究范围的25名分析师预期,蔚来实现盈亏平衡近在咫尺。他们预计2022年将是蔚来亏损的最后一年,2023年利润将达到14亿元。这意味着逾1年后蔚来将实现盈亏平衡。

美国/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英特尔拟投资360亿美元提升欧洲芯片制造能力

英特尔拟投资360亿美元提升欧洲芯片制造能力

英特尔当地时间星期二宣布,鉴于欧盟拟提高在半导体领域的自主能力,公司计划投资逾360亿美元,提升在欧盟的芯片制造能力。英特尔将在马格德堡新建两座芯片工厂,利用最先进的制造工艺生产芯片。英特尔称,芯片工厂将从2023年开工建设,2027年投产。

英特尔将投资约170亿欧元在德国新建两座芯片工厂

英特尔称,人才和基础设施优势,以及现有的供应商和客户系统,使得德国成为新建“半导体枢纽”的理想之地。英特尔将对德国工厂投资约170亿欧元,创造3000个建筑岗位和3000个永久工作岗位。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工厂将有助于平衡全球芯片产能,提高供应链的弹性。

英特尔还将在法国新设立研发和设计中心,在爱尔兰、意大利、波兰和西班牙投资研发、制造和代工服务。英特尔将投资约120亿欧元,将爱尔兰莱克斯利普工厂的占地面积翻一番。

消息称马斯克下周将参加柏林工厂首批电动汽车交付仪式

消息称马斯克下周将参加柏林工厂首批电动汽车交付仪式

《德国商业日报》刊文称,特斯拉计划下个星期二向客户交付德国柏林工厂生产的首批电动汽车,当地官员预计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参加交付仪式。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约尔格施泰因巴赫(Joerg Steinbach)说,“我预计届时马斯克将参加交付仪式。超级工厂投产后,马斯克将参与首批车辆交付仪式。”

马斯克将参加下周的柏林工厂首批电动汽车交付仪式

3月早些时候,柏林超级工厂投产获得有条件批准,标志着跳票数个月后这家工厂终于可以投产了。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原计划去年夏季投产,是马斯克战胜欧洲电动汽车领头羊大众战略的关键。

另外,特斯拉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将电动汽车价格上调3%至5%,原因似乎是原材料和零部件。投资公司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表示,特斯拉上调价格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亚马逊、奈飞也因通胀上调了价格。(作者/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