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疫情最新资讯  > 正文

杭州25名顺丰员工确诊 专家提醒:大家现在收快递要特别注意

2022-03-12 13:19 · 稿源: 快科技

杭州昨日新增11例确诊病例,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旭初在会上介绍,杭州本轮疫情整体态势呈现出多点多源多发的特点,间隔时间越来越短。目前一物流中转站的物流邮件发现被广泛污染,环境样本和物品样本的阳性检出率为7.81%,为浙江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环境样本阳性率最高的一次,并呈现物传人、再传人”传播链,后续仍有可能出现续发病例。

杭州新增11例确诊病例,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据杭州发布12日消息,3月11日10-21时,杭州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

病例16: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新河坝自然村。

病例17: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田头村。

病例18: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计家坝81号 。

病例19: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东山村毛墩坝自然村。

病例20: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邓家埭38号。

病例21: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云会村东山后自然村。

病例22: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和平雅苑。

病例23: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沈家湾新河坝。

病例24: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胜村三星路15号。

病例25:现住址为余杭区仁和街道永泰村徐家墩自然村。

病例26:现住址为钱塘区金泉村。

以上人员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均在管控范围内发现,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据杭州日报,在3月11日召开的浙江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旭初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

3月份以来,在短短的10多天,杭州发生了4起独立的疫情,整个疫情的态势呈现出多点、多源、多发的特点,疫情之间间隔的时间越来越短。

3月10日的萧山疫情,由于我们执行了非常严格的管控措施,及时发现了这个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人员,及时把他纳入管控,有效地降低了传播风险,3月10日的萧山疫情到目前为止没有进一步续发病例的产生。

另外,0309的余杭疫情,是我市自1月26日疫情以来最严重也是最复杂的一次疫情,呈现出暴发的态势。目前,所有的病例均是物流的从业人员,发病最早的是3月3日。

物流邮件也被发现存在广泛的污染。采集环境和物品标本320份,共检出阳性25份,检出率7.81%,为我省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环境样本阳性检出率最高的一次,由物传人、再传人的传播链存在,后续仍有可能出现续发病例。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专家张流波提醒:快递传播新冠肺炎需同时满足①快递被污染,②快递到达时病毒仍存活,③接收快递时手部等被污染,因此建议:

中高风险地区暂不收发快递,快递员做好健康监测;

快递转运过程中要做好保护,同时进行消毒;

收快递时做好防护,快递包装尽量不带到家中;

处理完快递后做好手部卫生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