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oogle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语音支付停车费功能上线

2022-03-11 08:42 · 稿源: cnbeta

对于Android用户来说,这可能是我们所知的停车罚单的终结。至少,这是Google在其最新更新中做出的承诺。Google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了通过其最新软件更新推出的一系列新功能,包括通过跟ParkMobile的合作,从而让用户能够用语音支付停车费。

其目的是帮助司机消除在天气太冷、会议时间超过预期或杯架上没有足够硬币的情况下在计价器上付款的痛点。

这一合作关系是Google推动交通领域的最新例子,其他的则包括在Google地图中加入自行车和打车服务、开发数字钥匙及跟汽车制造商合作在汽车中集成其Android操作系统。

停车是帮助Google进一步整合到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低垂果实。跟Parkmobile的这种合作关系目前影响有限。但如果过去的情况暗示了未来的情况,Google将在短时间内增加合作伙伴。

语音停车功能和它听起来一样简单。当在一个地方停车,只要说Hey Google ,pay for parking(支付停车费),然后通过Google Assistant的提示用手机支付即可。Google Pay会处理这笔交易。

Google承诺:“不再有硬币,不再有混乱。”

混乱的部分原因是可供下载的停车应用错综复杂。停车费支付功能通过默认使用ParkMobile来消除混乱,ParkMobile是协调美国400多个城市停车区的领先应用。

Android系统的升级还将帮助用户检查计价器上还剩下多少时间并通过语音命令增加时间,要做的是说“Hey Google, parking status(停车状态)或“Hey Google, extend parking(延长停车时间)”。

这也非常重要,因为这是Google挖掘汽车来追踪用户个人信息的另一种方式。这也是Google在跟苹果在争夺的一个战场。

对于苹果、Google和亚马逊来说,监听用户的汽车的能力使他们有更多机会向用户出售其订阅服务,或将其信息卖给渴望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位置和其他情况定制广告的第三方。更多的数据为科技巨头带来了大量的机会从而使他们获得更多的收入。

去年,Google和ParkMobile推出了通过Google地图支付街道停车费的选项,但通过语音支付的能力对于Android用户、Google和ParkMobile--以及渴望获得目标数据的潜在第三方客户来说是一个飞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