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1Max最新资讯  > 正文

Mac Studio存在散热模组差异:M1 Ultra较M1 Max版本重2磅

2022-03-10 10:45 · 稿源: cnbeta

在北京时间 3 月 9 日凌晨 2 点的“高能传送”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出乎意料地推出了 Mac Studio 产品线,并且提供了两个衍生型号。其中一款配备了与 2021 款 MacBook Pro 相同的 M1 Max 芯片,另一款则选用了将两颗 M1 Max 拼贴到一起的 M1 Ultra 芯片。而随着官方规格的公布,我们又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细节。

0.jpg

据悉,M1 Ultra 版本的 Mac Studio 主机,整整较 M1 Max 版本重了两磅,结果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不过周三的时候,苹果公司已经向 TheVerge 给出了正式的解释 —— 两款机型有着不同的散热模组配置。

1.jpg

具体说来是,M1 Ultra 机型配备了铜制散热器,而 M1 Max 只需铝制散热器就能压得住。

供电方面,两者都是相同的 370W 配置,但两种金属材质直接导致了它们的重量差异(7.9 vs 5.9 磅)。

2.jpg

鉴于 M1 Ultra 拥有 20 核 CPU + 64 核 GPU,算力较 M1 Max 翻番,我们对于不同的热管理配置并不感到意外。

毕竟对于苹果来说,在具备强大性能潜力的同时,也希望 Mac Studio 能够相对安静地运行,这点还可从机身散热网孔和内部风道设计上看出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