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麦当劳最新资讯  > 正文

麦当劳正在关闭其在俄罗斯的餐厅

2022-03-09 03:45 · 稿源: cnbeta

据悉,麦当劳正在暂时关闭其在俄罗斯的分店。该公司CEO Chris Kempczinski于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麦当劳已经决定暂时关闭我们在俄罗斯的所有餐厅,另外还将暂停在该市场的所有业务。”

麦当劳 (2)

根据一份投资者文件,截至去年年底,麦当劳在俄罗斯拥有847家分店。

在全球范围内,大多数麦当劳分店都是由特许经营商经营的。但俄罗斯的情况并非如此,根据该文件,俄罗斯84%的分店是由该公司自己经营的。文件显示,俄罗斯的餐厅及乌克兰的另外108家餐厅均由麦当劳运营,占到该公司2021年收入的9%。

Kempczinski说道:“在俄罗斯,我们雇用了6.2万名员工,他们为我们的麦当劳品牌倾注了心血并为他们的社区服务。我们跟数百家俄罗斯当地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合作,他们为我们的菜单生产食品并为我们的品牌提供支持。我们每天为数百万依赖麦当劳的俄罗斯顾客提供服务。在麦当劳在俄罗斯经营的三十多年头里,我们已经成为我们所经营的850个社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他还补充道:“与此同时,我们的价值观意味着我们不能忽视在乌克兰发生的不必要的人类痛苦。”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攻击之后,多个行业的一些西方公司已经停止了在俄罗斯的业务。

然而食品领域的一些大公司仍在继续在该国销售其产品。

对俄罗斯行动的批评者正在向其中一些品牌施压,从而要求它们撤出该国。

但在这么多其他企业背弃他们的时候,食品公司有很多理由留在俄罗斯。对于食品销售商来说,供应链可能比其他行业更复杂。许多餐饮连锁店是通过特许经营来运作的,这给了企业主较少的控制权。饮料制造商如可口可乐,其依靠区域装瓶商和分销商来销售他们的产品。

支持食品行业留在俄罗斯的人则认为他们有责任留下来,另外还担心这样做对俄罗斯公民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