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1Max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发布全新M1 Ultra处理器 晶体管数量相比M1提升7倍

2022-03-09 06:09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M1家族的最后一款芯片

M1家族的最后一款芯片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苹果召开2022春季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依旧采用线上形式。支持5G的全新iPhone SE、升级处理器规格的全新iPad Air以及全新M系列芯片Mac产品在本次发布会上登场。

苹果自研的M系列芯片也在本次发布会上进行了更新,带来了M1家族的最后一款芯片M1 Ultra,定位桌面级性能处理器,定位高于M1 Max。

M1 Ultra采用UltraFusion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晶粒到晶粒的方式,将两块M1 Max处理器相连接,连接带宽相比传统的主板到主板提升2倍,可达到2.5TB/s的低延迟处理带宽,4倍互联带宽,拥有1140亿晶体管,是M1的7倍之多。

M1 Ultra可以理解为将两块M1 Max相连,拥有最高800GB/s内存带宽,128GB统一内存,20核心CPU其中16个为高性能核心,4个高能效核心,以及64核心GPU,32核心神经网络引擎,媒体处理引擎性能相比M1 Max提升2倍。、

苹果官方宣称相比PC平台的最新处理器i9-12900K,能效比提高90%,仅需三分之一的能耗即可达到相同的性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