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流行性感冒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研究发现美国每个州都有特定的流感爆发的气候阈值

2022-03-08 16:57 · 稿源: cnbeta

是什么引发了流感病毒的爆发?一项关于美国48个毗邻州的流感的新研究,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Aqua卫星上的大气红外探测仪(AIRS)的数据,发现答案与当地的天气密切相关,特别是与低湿度有关,而且各州之间存在差异。

美国各地的平均湿度差异很大,但即使在最潮湿的州,随着冬季的到来,湿度也开始下降。NASA南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和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将AIRS对低层大气中水蒸气的测量与2003年至2015年每一周的流感病例估计相关联。研究人员发现,在每个州,有一个特定的低湿度水平,可能预示着流感爆发迫在眉睫。当每年越过这个阈值时,平均在两三周内,流感病例就会大量增加。

这些低湿度的阈值水平与每个州的平均气候密切相关。尽管所有48个州都有不同的阈值,但气候潮湿的州(如东南部的州)比干旱的州(包括西部和西南部的州)有更高的阈值。

这项研究并不是为了回答为什么较低的湿度会导致流感的爆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