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直播打击寒假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 封禁违规主播60名

2022-02-25 14: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5日 消息:今日,抖音发布了《关于寒假期间“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的治理公告(二)》称,寒假期间,抖音直播针对“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治理,严厉打击诱导未成年群体进行充值消费的行为,累计封禁相关违规主播 60 名,处理相关问题直播间 2000 余个。

抖音表示,抖音直播严禁以下“诱导、胁迫未成年人用户充值打赏”等违规行为:

1.“明示或暗示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

·包括但不限于:主播在直播中明示或暗示需要未成年人的打赏。如:某主播在直播时口播:“哥哥/姐姐的任务是热气球,弟弟妹妹动动手,帮主播哥哥/姐姐完成心愿”。

2.“诱导使用家长身份打赏”违规行为

·包括但不限于:主播在知道观众是未成年无法打赏的情况下,引导未成年人使用家长的身份进行验证,并给主播打赏。如:主播利用易吸引未成年人的直播内容诱导未成年人打赏,当未成年在直播间内表示自己是未成年无法打赏时,主播表示:“用你爸爸身份证刷呀!”

3.“反向刺激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

·包括但不限于:主播通过贬低、侮辱未成年人群体或未成年人喜爱的事物,反向刺激未成年打赏。如:主播针对某两款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受众的热门游戏发起礼物投票,并不断贬低其中一款游戏;主播在直播间中直接表示:“反正你们未成年要退款,那不如这次多刷点。”等反向刺激未成年人打赏的行为。

4.“通过承诺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违规行为

·包括但不限于:主播在直播间摆放大量未成年喜爱的文具、玩具等道具,直播中以写名字抽卡、礼物抽奖、游戏组队等承诺行为,诱导未成年交互、打赏。如:主播在直播中表示,如果想和主播游戏一个队的话,刷几个礼物等等。

5.“宣扬未成年人不适宜行为”违规行为

·包括但不限于:主播通过宣扬未成年人不适宜的行为来吸引未成年人的眼球,引导未成年人树立错误的价值观,煽动未成年人情绪等。平台严禁在直播中出现可能对未成年人有不良价值导向的内容。

抖音称,抖音直播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构建真实、美好、多元的社区生态,为未成年人带来绿色、健康、正能量的直播内容,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平台将持续进行严格内容治理,合法保障未成年权益,积极为未成年群体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