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970EVOPlus最新资讯  > 正文

测试发现部分NVMe SSD的掉电数据保护功能让人失望

2022-02-24 20:13 · 稿源: cnbeta

苹果开发者 Russ Bishop 在一份测试报告中指出:即使掉电保护已经是个绕不开的话题,不少 NVMe 驱动器还是容易遭遇数据丢失问题。所谓掉电保护(PLP),特指让留存在易失性存储(此处为 DRAM)中的缓冲区数据,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将之写入到非易失性存储上(此处为 NAND)。

通过预设的保护电路和主控 / 固件算法,理论上是可以让 NVMe SSD 保住这部分数据的,一些硬件制造商也热衷于宣传该卖点。

2/4 的 NVMe SSD 掉电保护不佳

然而 Russ Bishop 遗憾地发现,部分 NVMe SSD 并未能让人如愿 —— 其中一些缺失了该功能,另一些则没有如预期般发挥作用。

在其经手的四款 SKU 中,三星 970 EVO Plus(2TB)和西数 WD RED SN700(1TB)都没有问题。

尴尬的是,SK 海力士 Gold P31(2TB)和 Sabrent Rocket(512GB)却辜负了大家的信任。

网页截图(来自:ComputerBase.de)

作为大规模 NVMe SSD 评测的前菜,接下来我们还会看到更多厂牌 / 型号的掉电保护测试结果。

即使许多评测网站都没有考虑到掉电数据保护这一项、且不少消费者都已经习惯了计算机在断电 / 崩溃时发生数据丢失,Russ Bishop 还是对此感到颇为失望,毕竟主控制造商 / SSD 厂家工程师手头肯定有专门的测试用具。

三星、英特尔、西数、镁光这几家都有原厂方案,但金士顿 NV1 的过测还是让 Russ Bishop 小小惊喜了一下。即使它和关键时刻掉链子的 Sabrent 采用了同款群联主控,但两者的固件策略还是大不相同。

为排除偶发 / 兼容性因素,Russ Bishop 尝试互换了下机箱,结果发现掉电保护不佳的 NVMe SSD 依然拉胯、能过测的厂牌型号则依然稳健。下一步,他希望找到具有 8-10 个 M.2 盘位的板子来组建 NAS 测试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