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DNPlus最新资讯  > 正文

Mozilla或于3月推出MDN Plus开发者订阅服务

2022-02-22 14:45 · 稿源: cnbeta

Sören Hentzschel 在周六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 Firefox 浏览器开发商 Mozilla,正计划在下月推出名为 MDN Plus 的高级服务。据悉,这项服务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扩展的免费 MDN Web 文档资源。尽管当前 Mozilla 的主要收入源于竞争对手兼搜索巨头 Google,但双方的协议将于明年到期,现在也不好预测它们是否会续签。

1.png

即使在续签失败的情况下,Mozilla 还有其它经济上的选择,但它近年来还是有改变自己的创收策略。

参考 2020 年,Mozilla 公布的营收为 4.96 亿美元,大部分收入来自于 Firefox 浏览器默认搜索引擎方面的交易(4.41 亿美元)。

若忽略当年收到的一次性付款,那只有较 2019 年略增 600 万美元。其它方面主要是基于订阅的服务,营收从 2019 年的 1400 万美元、增加到了 2020 年的 2400 万美元。

此外 Mozilla 有推出过包括 Firefox Relay Premium 和 Mozilla VPN 在内的其它产品,或有助于其增加基于订阅的整体服务营收。

0.png

言归正传,Sören Hentzschel 透露 Mozilla 最早有望于 2022 年 3 月推出全新的 MDN Plus 服务,预计首发会涵盖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市场区域。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Mozilla 已经对 MDN Plus 开展过测试,并且吐露了有打算在未来向公众推出的想法。

2.png

通过基于订阅的服务,MDN Plus 可提供来自专家的深入技术文档和其它功能,以改善 MDN Web Docs 的使用体验(包括离线 / 个人收藏 / 更改通知 / 主题选项等)。

定价方面,Sören Hentzschel 预计为月费 10 美元 / 年费 100 美元(约 63 / 634 RMB)。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