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个人收款码将迎来调整

2022-02-21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1日 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针对“2022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经营性收款”的传闻,微信、支付宝回应称,这一说法为谣言。

据悉, 2021 年 10 月 13 日,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银发〔2021〕 259 号)》,对收款条码的管理提出新要求并设置过渡期,于 2022 年 3 月 1 日起施行。

《通知》对收款条码管理进行了说明:对于个人或特约商户等收款人生成的,用于付款人识读并发起支付指令的收款条码,应有效区分个人和特约商户使用收款条码的场景和用途,防范收款条码被出租、出借、出售或用于违法违规活动。对于具有明显经营活动特征的个人,条码支付收款服务机构不得通过个人收款条码为其提供经营活动相关收款服务。

QQ截图20220221095232.jpg

对此,腾讯客服表示,根据财付通公司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和对新规的理解,3月1日之后,个人收款二维码仍可继续使用,其中部分具备明显经营行为的用户需按照规定升级为经营收款码,明显经营行为的标准监管部门将会在近期公布,且平台会在用户升级前保留一段时间作为过渡期。如符合升级标准,微信收款助手将下发消息通知,未收到通知的用户个人收款码不会受到影响。

而支付宝方面回应称,3月1日之后,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仍可继续正常使用,其中具有明显经营行为的个人收款码用户,需按照规定进行升级。待监管部门公布“有明显经营行为”的认定标准后,将会对需要升级的个人收款码用户,在“商家服务”首页等醒目位置进行提醒和引导,并会预留一段时间作为过渡期。未收到通知的用户,可继续正常使用个人收款码,不会受到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