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竞业限制最新资讯  > 正文

跳槽B站被索赔二审改判

2022-02-17 08: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7日 消息:据上海一中法院公众号报道,技术员王先生从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跳槽到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万得认为王先生违反双方签订的竞业限制协议,申请仲裁要求王先生退回万得给付的竞业限制补偿款以及支付竞业限制违约金 200 万元,仲裁支持了万得的请求。

王先生不服仲裁致诉,一审判决王先生退回补偿款及支付违约金 24 万元,王先生不服,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B站

近日,该案二审结案,认为是否违反竞业限制不应拘泥营业执照登记的营业范围,而应综合审查公司的服务对象、员工所从事的工作内容等加以判断,改判王先生继续履行竞业限制协议,但无需返还补偿款及支付违约金。

二审中,王先生提交了万得wind金融手机终端截图、万得手机网站截图、万得在抖音和哔哩哔哩平台账号信息等新证据,旨在说明万得与哔哩哔哩的受众完全不同,二者不存在竞争关系,所以其没有违反竞业限制协议。请求撤销一审判决,支持其一审诉请。

上海一中院认为,王先生举证证明万得在其Wind金融手机终端上宣称Wind金融终端是数十万金融专业人士的选择、最佳的中国金融业生产工具和平台,而万得的官网亦有此类介绍。由此可见,万得目前的经营模式主要是提供金融信息服务,其主要的受众为相关的金融机构或者金融学术研究机构。

而反观哔哩哔哩,众所周知其主营业务是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即提供网络空间供用户上传视频、进行交流。其受众更广,尤其年轻人对其青睐有加。

两者对比,不论是经营模式、对应市场还是受众,都存在显著差距。故本案王先生并未违反竞业限制协议的约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