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称芯片短缺对丰田的伤害大于日产

2022-02-15 08:45 · 稿源: cnbeta

半导体最近是一种热门商品。全球计算机芯片的短缺已经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各种麻烦,并且对某些公司的伤害比其他公司更大。根据Automotive New周一的报道,丰田尤其因为短缺而陷入困境,而竞争对手日产的表现却好于预期,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命运逆转。

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无人驾驶

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以其坚如磐石的盈利能力而闻名,但在上一季度营业利润却下降了21%。在那之后,丰田下调了其全球销售和生产前景。丰田对截至3月31日的本财年的全球销售预测预计将跌至825万辆,比其先前估计的855万辆大幅下降。

相比之下,日产在许多指标上传统上落后于丰田,尽管由于更好的成本控制和定价能力等原因,该公司的营业利润在上一季度翻了一番。这种强劲的表现使这家汽车制造商今年的预期收益大增。根据日产的最新财务报告,其全球零售销量的同比下降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021财年第三季度,日产的全球每辆车净收入也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13%。

整个汽车业务的紧张库存水平使日产能保持低奖励并提高了利润率。基本上,该公司在销售它能制造的每一辆车方面没有问题。但就像丰田一样,日产预计本财年将减少汽车和卡车的销售。该汽车制造商目前预计它将交付380万辆,比之前估计的440万辆大幅减少。

当被问及其盈利能力的提高时,日产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透露:“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一直专注于我们的日产NEXT计划以转变业务,这将带来业绩的提高...... 我们看到市场份额持续增加,每个月的零售业绩继续保持稳定。”这家汽车制造商预测,等到下一季度,每个月的产量将略有增加,“尽管我们将继续在几个核心车型上有一些削减。Altima、Murano、Titan、Frontier、Kicks和Sentra的供应量应该都会出现积极的增长,”该发言人指出。

除了Automotive News报道的内容外,丰田拒绝对生产计划或预计盈利能力发表评论。

无论是日产还是丰田或是斯巴鲁、福特、大众或现代汽车,全球计算机芯片的短缺正在损害汽车制造商的利益。从驾车者到C-suite高管,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坏消息,尽管正如日产的最新财务数据所显示的,有些人的情况比其他人略微好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