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Tim Cook有关iPhone在中国需求的叙述惹官司 原告获得集体诉讼地位

2022-02-14 07:49 · 稿源: cnbeta

英国一家法院就Tim Cook关于中国iPhone需求的言论对苹果公司提起的诉讼已被授予集体诉讼资格。英国诺福克郡一群苹果股票持有者作为原告已经成功地将其对苹果的诉讼转化为集体诉讼版本。此举向任何受影响的股东开放了诉讼,如果胜诉,有可能显著提高iPhone制造商的赔款金额。

该诉讼涉及库克在2018年11月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评论,这位首席执行官说,苹果在一些市场上看到了销售压力。然而,库克接着说:"我不会把中国归入这一类别。"以此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乐观。

然而,在2019年,苹果公司下调了其收入指导预测,原因正是iPhone在中国的销售下降。有股东认为,修订的指导意见存在虚假描述,苹果应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已经预见到了这个问题。

据《电讯报》报道,在2020年11月被律师告知股东可以就指责公司隐瞒销售需求下降而提起集体诉讼的建议后,原告方的建议被批准。法官Yvonne Gonzalez-Rogers告知苹果公司未能驳回该委员会将诉讼变成集体诉讼的努力,并称苹果公司在此问题上的论点是"扭曲的"。

此案的原告包含诺福克郡议会,因为它管理着诺福克地区的养老基金,价值数十亿英镑。在最初的诉讼中,据称光是该基金就因为在这段评论中损失了近100万美元。

改为集体诉讼后,不仅使更多的股东能够加入到对苹果公司的诉讼中,还降低了索赔者所需的证据标准。根据集体诉讼"依赖的推定",庭审过程中不需要证明原告是在听到库克的分析师电话评论后做出的交易决定。

根据苹果公司的说法,库克的评论是一种意见陈述,因此受到保护。该诉求"未能提出任何可采取行动的虚假或误导性声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