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最新资讯  > 正文

今天是欧洲112日 旨在宣传与推广通用紧急号码112

2022-02-12 08:10 · 稿源: cnbeta

欧洲112日是一个国际日,每年2月11日举行。它是由欧盟提出的,旨在促进欧洲范围内紧急号码112的存在和适当使用。公民遭遇危险和困难后,可以在欧盟任何成员国免费拨打112请求紧急服务(警察、消防员、紧急医疗服务)的帮助。

112-Advertisement-A5-Blue.jpg

无论在哪个欧盟国家,都可以轻松记住这项服务,移动电话对112号码有着特殊的设计,包括未插入SIM卡的手机在内的任何手机拨打112,在有任意信号的前提下都可以接通,语音应答系统会为求援者转接至所在国家的紧急救助电话中心,提供即时协助。

112也是所有智能手机设定当中唯一可以不解锁键盘就可直接拨打的号码,目的就是以争取时效让紧急状态下任意一台有信号的电话都可紧急救助。一些欧洲国家、地区还可使用短信、视频向112报警,以便于听障人士及其他特殊状况时仍可求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Win12不会取代Win11!真正目标是Google

    Windows11之后自然应该是Windows12,但这一次不太一样。Windows的下一个重大版本将不会是Windows11的直接升级版是更专注于云和Web,同时大力接入AI,目标直指GoogleChromeOS。最近的Build2023大会上,微软也提到了下一代Windows。

  • 红旗E-QM5售价公布 最低12.28元起 最高降价11.7万

    红旗E-QM5的最低售价为12.28万起,最高降价为11.70万。这款车型的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和懂车分成绩已经公布。此外,懂车实测显示,该车的空间和性能表现出色,车友圈共有3.2万辆车主对此车进行了点评和讨论。二手车市场的行情为10.68万起,共有19辆二手车可售。 红旗E-QM5这款新能源汽车的月销量已经在破9000辆的临界点,那么距离该车月销量破万还有多远呢?

  • 任天堂Switch 2将用新屏幕 11月3日12月正式发售

    据消息人士SoldierDelta透露,任天堂全新游戏机Switch2将不会采用OLED屏幕,但仍然会有一些区别于前身的功能。他们还暗示,这款新游戏机可能会与传闻中的新相机功能相关联。除了9月24日的发布会,任天堂还考虑将11月3日作为备用发布日期,以防突发情况。

  • 京东公布2023年“双11”活动时间 各阶段促销力度加

    10月13日,京东正式公布了2023年“双11”购物狂欢节的时间安排和主要促销活动。本次“双11”将围绕“起售期”“开门红”“专场期”“高潮期”和“返场期”五个阶段进行,时间跨度一个月,从10月23日开始,至11月13日结束。业内人士分析,京东“双11”时间跨度之长,充分考虑疫情影响下用户错峰购物的需求丰富的促销手段也将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或将迎来销售井喷。

  • S13总决赛10月11赛程 入围赛10月11比赛安排

    英雄联盟S13全球总决赛10月11日将继续入围赛的比赛,今天的对阵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看下今天的入围赛赛程时间介绍。第一场15:00CFOvsDFM第二场18:00BDSvsTW由于入围赛的队伍实力还是有一定的分层,比如东南亚赛区的战队就比其他的外卡赛区更强一点,因此入围赛很可能会有东南亚战队出现。当然主要的看点还是在一周之后的瑞士轮正赛,届时几大赛区的战队才会登场,LPL的四支战队也将正式开始他们的S13总决赛之旅。

  • 淘宝天猫公布双11招商规则 商家报名9月28日开始

    淘宝天猫公布了双11平台的招商规则,其中包括针对天猫和淘宝商家的不同大促节奏和玩法规则。天猫双11的大促活动节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0月24日14点至11月3日24点的抢先购预售;第二阶段为10月29日0点至11月3日24点的抢先购现货;第三阶段为11月9日0点至11月11日24点的狂欢日现货。商家报名已于9月28日开始,10月22日结束;商品报名的时间则根据不同阶段有所不同。

  • 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10月12蚂蚁庄园答案

    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这是蚂蚁庄园10月12日的今日问题,那么钟鼓楼在古代时是用来做什么的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吧。10月1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北京的钟鼓楼,在古代的主要功能是?正确答案:报时答案解析:北京钟鼓楼是钟楼和鼓楼的合称,是古代用于报时的建筑。凭借高大的建筑形体和特殊的扩音构造,向人们报送时间。

  • 荣耀Magic Vs2定档10月12 4 Pro手表也将登场

    10月10日,荣耀公司正式宣布将于10月12日发布全新的折叠旗舰手机——荣耀MagicVs2。这款手机采用了内折设计,后置竖向三摄镜头,展现出极致的轻薄和时尚。荣耀公司现正通过机海战术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争取一席之地,随着该公司的高速发展,似乎已经放弃了原本的鸿蒙系统,重回安卓。

  • 工信部回应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

    工信部针对网友关于电话号码外省归属地更改的留言作出回应。该网友表示,当前全国流动人口较多,电话号码实名制绑定较多银行卡或主流App,更换号码后可能会引发一系列问题,同时会给各部门增加工作量。工信部还指出,变更移动电话号码归属地可能会对现有网络设施进行大规模调整,对移动终端归属地显示功能产生重大影响,影响用户认知,增大电信诈骗风险。

  • 英雄联盟S13总决赛赛程 10月12比赛时间介绍

    英雄联盟S13全球总决赛10月12日将继续进行入围赛的比赛,今天的比赛对阵为两组,下面我们来看下具体的比赛时间安排。10月12日入围赛赛程15:00PSGvsLLL18:00CFOvsTW今年入围赛将有两支战队可以晋级到正赛瑞士轮阶段,下周开始的瑞士轮所有16支战队将全部登场。瑞士轮会决出8强战队,8强的比赛则是抽签分组,BO5赛制,之后的半决赛和决赛也是BO5赛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