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tel最新资讯  > 正文

别等PCIe 5.0了 PCIe 4.0 SSD硬盘仍是未来几年主流

2022-01-30 08:59 · 稿源: 快科技

去年底Intel的12代酷睿处理器首发支持了PCIe 5.0,速度相比PCIe 4.0翻倍,SSD的极限速度逼近15GB/s,然而PCIe 5.0距离普及还很遥远,未来几年里PCIe 4.0 SSD硬盘依然会是主流。

日前SSD主控芯片巨头慧荣科技发布了2021年Q4季度财报,营收2.64亿美元,达到预期的高标,较上一季营收成长4%,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长84%。第四季毛利率达49.9%,税后净利6754万美元。

2021年全年营收达9.22亿美元,年成长率达71%,税后净利2.19亿美元。

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表示,PCIe 4.0在未来几年仍是PC市场的主流规格,以目前公司在PC OEM市场不断扩增的新案量来看,预期今年底到明年初,公司的PCIe 4.0 SSD控制芯片将取得整个PC OEM市场一半的占有率。

从此前产业链的消息来看,PCIe 5.0硬盘今年会正式启动,2023年才有可能爆发性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