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法律最新资讯  > 正文

上诉法院支持加州网络中立性法律 称FCC不再有权力监管宽带服务

2022-01-29 07:55 · 稿源: cnbeta

一个联邦上诉法院周五裁定,加州的网络中立性法律可以继续实施,维持下级法院的裁决。加州2018年的相关立法是全美有关网络中立的最严厉的法律,其在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废除联邦开放互联网令一年后签署成法。

严格的网络中立性规则禁止互联网供应商阻止或扼杀合法的应用程序和网站,它还禁止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优先处理付费内容。

加利福尼亚州的法律也禁止运营商实施节流和区分速度通道,在法律通过后不久,时任总统特朗普领导的司法部起诉了该州,认为该法律应被联邦通信委员会2017年废除的联邦法律所取代。这一诉讼和其他法律挑战阻止了加州法律的生效,但去年司法部放弃了诉讼。

包括无线贸易协会CTIA和互联网供应商ATT、Verizon和Comcast在内的行业团体也起诉阻止加州法律生效,但一名地区法院法官驳回了他们的挑战,他们认为FCC的决定应该优先于州法律。

周五,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以3比0的投票结果支持下级法院的裁决,称FCC"不再有权力"监管宽带互联网服务,因为该机构已将其重新归类为信息服务,而不是电信服务。法院在其裁决中写道:"因此,该机构不能排除国家行动,"并补充说,控制接入的权力可能"为反竞争、歧视性行为打开大门,可能使社会的重要部分处于不利地位"。

行业团体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对这个问题的"零敲碎打"的做法"是站不住脚的,国会应该一劳永逸地制定开放互联网的国家规则。"

目前,联邦通信委员会不能在联邦一级恢复网络中立性,因为它无法在决策层完成足够多数的投票,拜登总统提名接替FCC前主席Ajit Pai的人选Gigi Sohn仍在等待参议院批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