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与特斯拉合作发布23个补丁 FSD开始适用主线Linux内核

2022-01-14 07:58 · 稿源: cnbeta

三星特斯拉合作发布了一组23个补丁,用于使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FSD)SoC适用于主线Linux内核。这23个补丁使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SoC能够从上游Linux内核启动,而目前使用的是下游内核构建。

特斯拉不仅利用Coreboot支持开源的AMD GPU Linux驱动,甚至支持将其添加到主线Linux内核中。Tesla FSD SoC支持包括设备树的添加和对内核的各种修改,以提供这种基本支持,该技术主要是建立在现有的三星Exynos SoC驱动路径上。由于利用了内核中现有的三星驱动代码,特斯拉FSD SoC的支持只新增大约3.7万行的新代码。

特斯拉的FSD SoC是在2019年初推出的14纳米SoC,除了12个Cortex-A72内核外,还有一个Mali G71 GPU,两个神经处理单元,以及其他额外的IP块。

特斯拉FSD SoC对Linux内核的支持目前正在LKML上进行审查,以便可能被纳入未来的主线内核版本。

了解更多: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protecte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