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pha最新资讯  > 正文

Alphabet年内上涨近70% 为今年表现的科技股

2021-12-28 16:3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股价方面来看,Alphabet即将迎来自2009年表现最好的一个年头,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科技大盘股。

截至上周四Alphabet股价收于2938.33美元,今年已累计上涨68%。而2021年只剩下5个交易日,其他科技大盘股已几乎再无反超的可能。紧随其后的是微软,以51%涨幅位居第二;再接着是苹果,涨幅达到33% ;然后是Meta的23%;亚马逊仅上涨5%,成分股中,特斯拉即使风头正盛,但也只攀升了约51%。

据悉,Alphabet的绝大部分收入来自谷歌的广告业务,其在疫情期间表现强劲,Alphabet在10月份发布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中称,其广告收入增长了43% ,达到531亿美元。虽然同Facebook等一样受到苹果iOS系统隐私规则改变的影响,但谷歌因其安卓操作系统,能够更好的规避苹果所带来的限制。

另外谷歌日益壮大的云基础设施部门也从远程工作的增长中获得了不少甜头,云计算业务的收入在第三季度攀升了45%,达到49.9亿美元,同时运营损失从一年前的12.1亿美元缩小到6.44亿美元。

Alphabet 的投资部门 GV 和 私募股权公司CapitalG 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数据显示,Alphabet 第三季度的投资收益为1.8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00万美元。

根据Refinitiv调查,谷歌全年收入预计将攀升39%,达到2540亿美元,将成为自2007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而展望2022年,分析师们做出比较温和的预测,预计收入增长将放缓至17%,并且Alphabet可能需要寻找新的动力来保持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