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对2021年产生重大影响的公司名单

2021-12-27 15: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2021 年,有少数公司脱颖而出,不管是正面还是负面原因,对整个社会和市场有着巨大的影响,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原因,都占据了新闻头条。

数据分析平台 Visual Capitalist经过一系列分析,罗列 出了 6 家对2021 年有着重大影响的公司名单,分别为:Robinhood、辉瑞(Pfizer)、Coinbase、特斯拉TikTok、Facebook/Meta。

Visual Capitalist表示,其根据许多指标来选择这些公司,包括 Google 搜索和新闻量、相对于竞争对手的表现、行业特定指标等。

其中许多是数字公司,并且都具有巨大的影响力、规模。有趣的是,这些公司中的许多公司在取得成功的同时也面临着争议。

Robinhood

股票交易应用程序Robinhood在 2021 年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作为美国散户最大的聚集地,Robinhood在今年年初“散户大战华尔街”的大戏中,Robinhood助力散户们打击空头机构,立下赫赫战功。

但后来,Robinhood收到了美国国家证券清算公司的邮件,竟规定AMG、游戏驿站等相关股票只能卖出,不能买入,致使相关股票随后大跌,大量散户血本无归。

平台现在拥有超过 2200 万用户,其中许多是年轻的首次投资者。自 8 月份创下每股 70 美元的 52 周高点以来,该股已下跌约 70%,跌至 18 美元的区间。

辉瑞

也许 2021 年没有比 新冠疫苗更重要的事情了。

年初,疫苗竞赛开始了,许多国家争先恐后地购买股票并在春季之前推出广泛的疫苗接种计划。设法生产高效疫苗的公司无疑获得最大的好处,例如制药巨头辉瑞。该公司预计今年其疫苗的收入将达到 360 亿美元。

Coinbase

2021 年是加密货币的关键一年。价格创下新高,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纷纷涌入市场。凭借其用户友好的应用程序和对安全性的关注,Coinbase 处于有利地位。随着比特币价格飙升至新的高度,该交易所在年初的交易用户群增加了一倍多。

特斯拉

2020 年对特斯拉来说已经是很“膨胀”的一年,其股价飙升近 700%,估值达到 6300 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这种势头延续到 2021 年。今年,收入每季度都在增长,10 月份,公司市值超过了 1 万亿美元。

TikTok

TikTok 在 2020 年就已经很流行,但今年真正巩固了其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地位。

该应用程序在 2016 年推出仅五年后,在 2021 年就突破了 10 亿用户。对比之下,Facebook 和 Instagram 用了将近八年的时间才达到同样的里程碑。

Facebook/Meta

鉴于 Facebook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的地位,它经常出现在新闻中。然而,在 2021 年,这是出于两个不同的原因。

第一个是 2021 年 1 月 6 日发生的美国国会暴动。 在此事件发生后,许多人指责 Facebook 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减轻其平台的负面影响——主要是两极分化、阴谋论和仇恨言论。

另外一个是,Facebook 决定更名为Meta,消息一出,“元宇宙”一夜爆红,成为 2021 年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也符合马克·扎克伯格开创元宇宙的雄心。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