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物钟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建议老年人不要睡太早:9点以后再入睡可减少老年痴呆风险

2021-12-23 21:35 · 稿源: 快科技

现实生活中,估计常常会听到早睡早起”这几个字,但对于老年人来说,由于睡眠时间的减少,早睡早起并不一定对健康有益处。

据媒体报道,随着冬至来临,天气寒冷,夜晚也变得更加漫长,许多老年人选择晚上八九点就开始入睡。对此,专家则表示,建议老年人至少9点以后再入睡。

专家表示,老年人的睡眠时间相比年轻人会减少,如果老年人晚上睡得太早,晚上一旦醒来想要入睡就十分困难,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对于老年人的睡眠时间,最好控制在晚上9点之后才入睡,并至少保持7个小时的睡眠,这样能进一步确保睡眠质量。而良好的睡眠质量,则可以减少老年痴呆的发生几率。

据了解,虽然早睡早起是养生学家经常提倡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如果早睡早起超过了一定的度,那就可能是一种病早睡早起综合征。而这种疾病,主要原因是生物钟规律与常人有异。

而对于老年人来说,有些老年人容易起得很早,睡得也很早,但有时和人谈着话也能睡着,睡眠规律之混乱,在生活中也屡见不鲜。

这是因为生物钟的表达与人的年龄有关。随着年龄不断增加,人对外界环境相同刺激的敏感程度减弱了,基因表达也就减弱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