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英国广告监管机构裁定阿森纳$AFC代币推广违规

2021-12-23 10:46 · 稿源: cnbeta

英国广告标准局(ASA)近日指出,阿森纳在推广面向球迷的代币网页和社交媒体帖子方面违反了监管规则。由于未能充分告知投资风险,该部门裁定不得再次出现被投诉过的广告形式。对此,阿森纳方面表示将展开独立审查,以补充说明该俱乐部已披露相关财务风险信息。

$AFC 网页截图(来自:Arsenal 官网)

批评者认为,俱乐部推广此类粉丝代币(Fan Token)的行为,无异于鼓动缺乏经验的人们卷入风险极高、且基本上无法受到监管的加密货币投资市场。

此外 ASA 指出,阿森纳在 $AFC 推广上不止一次地触碰了监管红线。首次违规集中在官网上的内容介绍,尤其是 2021 年 8 月 6 日发布了标题为《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网页文章。

第二次违规则是在 2021 年 8 月 12 日,于该俱乐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的一则帖子 —— 内容是“$AFC 现已上线”,并向球迷问到“当我们获胜时,你想要听哪首歌、还是下载 Socios App 获取代币并投票?”

综上所述,英国广告标准局(ASA)列出了阿森纳在 $AFC 推广上的“三宗罪”:

● 通过轻描淡写、不负责任地利用了缺乏经验的消费者的信任。

● 存在误导、且未充分说明投资相关风险的行为。

● 未在社交媒体帖子上明确指出‘代币’是一种加密资产,只能够通过开设账户、并与必须购买的另一款加密货币交换来获得。

基于此,监管机构勒令阿森纳不得再次以被投诉的形式(网站 / 社交媒体帖子)再次出现。

后续该俱乐部必须向粉丝明确披露 $AFC 是一种加密资产,且投资价值是可变、并不受简单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