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民主党人要求扎克伯格就Meta在1月6日国会大厦暴乱前的行动作出回应

2021-12-23 10:16 · 稿源: cnbeta

由明尼苏达州的Amy Klobuchar和罗德岛州的Jack Reed领导的13名民主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呼吁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就Facebook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暴乱事件之前是如何处理错误信息执法一事做出解答。

他们援引Facebook举报人Frances Haugen分享的文件和证词,称他们想知道为什么这家公司“过早地”取消了其在2020年总统选举前制定的保障措施。

该小组指出:“这一行动致使错误信息、虚假信息和暴力言论在选举日之后和1月6日暴乱之前立即回到该平台上。”

据悉,许多问题都是围绕着Meta已经解散的公民诚信(Civic Integrity)团队。Haugen在参议院消费者保护、产品安全和数据安全小组委员会作证时指出,该团队在2020年选举后不久就解散了。

然而Meta负责诚信的副总裁Guy Rosen则在10月份的时候这样回应媒体--“我们没有解散公民诚信(团队)。我们将其整合到了一个更大的中心诚信(Central Ingenuity)团队中以便为选举开创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能得到进一步的应用,比如在跟健康有关的问题上。他们的工作一直持续到现在。”

对此,该小组询问扎克伯格,Meta何时做出了解散该团队的决定以及最终是谁做出的决定。他们还想知道目前Meta的哪个部门负责监督其防止跟选举有关的错误信息的工作,此外还想知道该公司为该部门分配了多少员工等细节。除了这些问题,该小组还表示,他们想知道Meta计划如何保护未来选举的完整性。

不过该小组没有威胁对Meta采取监管行动。就像本月早些时候要求Instagram负责人Adam Mosseri作证一样,参议院也有可能要求扎克伯格作证。虽然大多数美国立法者同意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监管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但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上几乎没有找到共同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