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海力士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腾讯不再是京东大股东 王俊凯与英特尔解除合作

2021-12-23 08: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看京东:

京东:腾讯持股比例大降至2.3% 刘炽平辞任董事

京东公告

京东集团今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刘炽平先生已从公司董事会辞任,并立即生效。刘炽平先生自2014年3月起担任本公司董事会成员和薪酬委员会成员。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目前间接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约17.0%,宣布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的京东集团约4.6亿股A类普通股。分配后,腾讯在本公司的持股比例约为2.3%,同时在此次分配中获得本公司股份的腾讯的股东将成为本公司的股东。京东集团和腾讯将继续保持互惠共赢的商业合作关係,包括现有的战略合作协议。经过此次派息后,腾讯将不再是京东第一大股东。

再看马斯克:

马斯克澄清股票出售计划:“几乎完成” 还差一点

在一个多月时间里出售了价值逾14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表示,他“几乎完成了”股票出售计划。不过,对于自己是否已经完成了出售10%持股的目标,马斯克含糊其辞。他先是在接受讽刺网站“巴比伦蜜蜂”(Babylon Bee)采访时表示,已卖出了足够多的股票以达到(出售)10%左右的水平。

马斯克称还差一点就完成

然而在周三,他又暗示自己的股票出售行动可能没有结束。“这里假定的是完成10b计划中的股票出售,”马斯克发布推文称,他指的是与行使股票期权相关的预安排股票出售计划,“还剩几部分,但差不多完成了。”截至周三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7.5%,报收于1008.87美元,市值略高于1万亿美元。

马斯克:我的财富完全透明 纳税超简单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回应针对其财富和税收的政治攻击时表示,他的财富“不是什么深奥的秘密”,他的税收很简单,自己就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纳税。他在接受保守派讽刺网站“巴比伦蜜蜂”(The Babylon Bee)采访时称,其超过2450亿美元的财富是完全透明的,没有通过任何离岸账户或特殊税收工具来降低自己的纳税义务。此前,美国知名参议员沃伦抨击马斯克在2018年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是在“白嫖”。“我没有任何离岸账户,没有采取避税手段。”马斯克在采访中称。当被问及HR Block(报税软件)是否在帮他处理税务时,他表示:“HR Block能轻松处理我的税务。我不需要HR Block,我能做到。得花几个小时。我的税收很基本。”

马斯克否认寄宿在好友的豪宅里:也没打算买房

马斯克去年表示,他已经搬到了得州,但他没有透露自己在得州哪个地方买的房子。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马斯克可能正在找房子,他一直住在好友位于得州奥斯汀价值1200万美元的豪宅里。马斯克这位好友是PayPal联合创始人肯豪威尔(Ken Howery),曾在特朗普政府时期担任美国驻瑞典大使。马斯克对此否认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是错误的。我不住在那里,也不打算在任何地方买房。”

还有英特尔:

英特尔拒就禁用新疆产品表态 王俊凯终止合作

王俊凯工作室声明

12月22日晚,王俊凯KarryWang工作室发布声明称,即日起,王俊凯先生解除与英特尔品牌一切合作关系。声明全文称,本司在知悉英特尔品牌致信供应商禁用新疆产品后,第一时间与英特尔品牌方取得联系并进行多次严肃沟通,向其明确提出表明正确立场等要求。但经过反复沟通,截至目前,英特尔品牌也仍未公开表明其立场和态度。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王俊凯先生及本司坚决维护国家利益,故即日起,我们终止与英特尔品牌的一切合作。此前,英特尔在写给供应商的信中称,确保供应链不使用任何来自新疆地区的劳工、采购产品或服务。(中国青年网)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公司部分业务案获批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称,以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部分业务案反垄断审查。期间经历了撤回补充材料、再申报、延长审查等过程。如今,该收购最终通过了中国的反垄断调查,但是新实体必须遵守六项限制性规定。这些限制性条件,涉及售价、产能、采购、扶持第三方竞争者等多个层面的要求,来减少收购后企业的寡头地位对竞争带来不利影响。2020年10月20日,SK海力士和英特尔官宣,SK海力士将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收购对象包括英特尔NAND SSD业务、NAND部件和晶圆业务,以及其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21世纪经济报道)

其他要闻:

员工感染病例激增 苹果一天关闭至少7家北美零售店

由于员工队伍中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苹果在过去一天至少临时关闭了美国和加拿大的7家零售店。当大约10%的员工新冠呈阳性时,苹果通常就会关闭一家零售店。“我们定期监测情况,并将调整我们的健康措施以支持客户和员工的福祉,”苹果在声明中称,“我们仍然致力于为我们的团队提供全面的防疫措施,将常规检测与日常健康检查、员工和客户佩戴口罩、深度清洁和带薪病假相结合。”

消息称商汤科技香港IPO定价3.85港元

知情人士称,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很可能会将其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价格确定在发行价区间下限。知情人士称,商汤科技计划以每股3.85港元发行15亿股股票。按照这一价格计算,商汤科技将融资大约58亿港元(约合7.44亿美元)。商汤科技此前公布的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不过,商汤科技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细节可能仍有变化。商汤科技的一名代表尚未置评。

亚马逊云服务再出故障 并遭反垄断调查

周三,亚马逊位于美国东海岸的一个数据中心发生了短暂断电事故,导致包括流媒体服务Hulu、办公消息应用Slack和Epic Games在内的几款应用和网站受到影响。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上述服务已经恢复。另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推进对亚马逊云计算业务的反垄断调查,已在过去几个月里联系了一些公司,以收集有关亚马逊AWS竞争问题的信息。这项调查始于特朗普政府时期。当时,美国政府了启动了对这四家科技巨头的调查,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Facebook。

马斯克这么看元宇宙:在鼻子上摆电视机可不行

特斯拉CEO马斯克接受讽刺网站Babylon Bee采访时被问到了马克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当被问到元宇宙对人类是危险还是希望的时候,马斯克开玩笑说,世界现在可能就处于元宇宙中。不过,他似乎对元宇宙这个概念持怀疑态度,“虽然人们总是和我说,但我不确定我是否相信这个东西。当然了,你确实可以在鼻子上摆个电视机,但这不代表你就在元宇宙中。”他说道,“我小的时候,可是一直被教育,别坐得离电视那么近,会坏眼睛的。但现在,却要把电视放在这里(鼻子上)。”(澎湃新闻)

亚马逊仓库工人重新提交组建工会请愿书

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LRB)周三证实,一个试图组织纽约斯塔顿岛亚马逊仓库工人的劳工组织已经向该委员会重新提交了一份工会请愿书。该组织名为“亚马逊工会”(Amazon Labor Union),此前在10月底首次提交了工会投票的请求,并获得了2000多名员工的签名。但上个月,在NLRB认为他们需要更广泛的支持来推动投票后,这份请愿书被撤回。NLRB发言人卡拉布拉多(Kayla Blado)证实,亚马逊工会正在提交文件,准备进行工会选举。

游戏分散注意力 美监管部门对58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调查

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周三表示,他们已对自2017年以来售出的58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正式安全调查,原因是特斯拉允许车内人员在前排中间的触摸屏上玩游戏。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其初步评估涵盖了多款2017-2022年特斯拉Model 3、S、X和Y车型。这种被称为“乘客游戏”的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并增加撞车的风险。”NHTSA表示,该局已证实,自2020年12月以来,乘客游戏在支持该功能的特斯拉车型中就已启用。在此之前,游戏功能“只有当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才会启用”。

奥密克戎导致疫情反弹 亚马逊恢复仓库强制口罩令

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导致感染病例激增,亚马逊恢复了在仓库强制佩戴口罩的命,要求美国仓库工人从周三开始再次佩戴口罩。“你的健康和安全对我们来说是重中之重,”亚马逊在写个员工的信中称,“为了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美国的迅速传播,遵循公共卫生当局和我们自己的医学专家的指引,公司再次要求每个人都戴口罩。”该强制令适用于亚马逊仓库的所有工人,即使他们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或者当地没有出台强制佩戴口罩令。

印度信息部长:芯片制造商将在2-3年内开始在其本土生产

印度信息和技术部长Ashwini Vaishnaw说,在印度为半导体行业提供激励措施之后,预计至少有十几家半导体制造商将在未来2-3年内开始在该国设立工厂。印度打算参与芯片制造的几个阶段,包括芯片和显示器晶圆厂以及半导体封装。Ashwini Vaishnaw说,印度将从28纳米到45纳米的成熟部件的制造开始,并将要求候选公司提供路线图,以便随着时间的推移转向更先进的生产技术。当今世界最先进芯片的领先生产商台积电和三星最近宣布在美国和日本新建晶圆厂,表明它们愿意在国际上扩张。(爱集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