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向股东派发京东港股 持股比例将由17%下降至2.3%

2021-12-23 08: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3日 消息:腾讯公司今日宣布,以中期派息方式,将所持有约4.6亿股京东股权发放给股东。本次派息后,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为第一大股东,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

腾讯控股于港交所的公告显示,董事会宣布,于 2021 年 12 月 23 日,决议将按合资格股东持有每 21 股股份获发 1 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的基准,向于记录日期名列本公司股东名册上之股东按彼等当时各自于本公司之持股比例,以实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本公司 通过Huang River间接持有的 457326671 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假设自本公告日期至记录日期已发行股份总数并无变化)的特别中期股息,该等京东集团股份数目将被舍去零碎部份下调至最接近之整数。

京东集团也发布公告称,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目前间接持有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约17.0%,宣布将向其股东分配其持有的京东集团约4. 6 亿股A类普通股。分配后,腾讯在本公司的持股比例约为2.3%,同时在此次分配中获得本公司股份的腾讯的股东将成为本公司的股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