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奇点灰烬》游戏基准测试疑似曝光英特尔ARC Alchemist DG2显卡

2021-12-22 11:01 · 稿源: cnbeta

近日,有眼尖的网友在《奇点灰烬》游戏基准测试数据库中,发现了疑似英特尔 ARC Alchemist DG2 显卡的身影。可知测试平台选用了英特尔酷睿 i9-12900K Alder Lake 处理器,且在 1080p 中等画质设置下,其平均帧率达到了 126.9 FPS、得分也有相当不错的 12500 分。

(图 via Moore's Law Is Dead)

虽然不同版本、自定义预设等因素都会影响游戏跑分的“可靠性”,但 WCCFTech 推测,英特尔或正在为 CES 2022 期间演示的早期样品之一做准备。

若英特尔已将 ARC Alchemist DG2 优化得相当到位,那该分数已同英伟达 RTX 3080 Ti 相当(另外 AMD 的 RX 6700 XT / 5700 XT 也差不多 -- 所以只能当做一个简单的参考)。

(来自:AOTS)

规格方面,据说旗舰 Alchemist GPU(32 Xe / 512 EU)拥有完整的 4096 个核心、256-bit 总线接口 @ 16GB GDDR6 显存(频率 16 Gbps 或 18 Gbps)。台式机 SKU 的功耗在 225W,笔记本或在 120-150W 。

其次是 384 EU / 3072 ALU 的 Alchemist GPU,据说其搭配了 192-bit @ 12GB GDDR6 显存(频率 16 Gbps),台式机版本功耗 150-200W、移动平台 80-120W 。

然后是 256EU / 2048 ALU 的 Alchemist GPU,它可能搭配 128-bit @ 8GB GDDR6 显存(频率 16 Gbps),移动平台上的功耗在 60-80W 。

爆料称 Xe-HPG Alchemist 512EU 芯片的 GPU 时钟在 2.2-2.5 GHz,但尚不确定是基础 / 最大加速频率。

如果是后者,其 FP32 可达 18.5 TFLOPs,甚至较 AMD RX 6700 XT 高出了 40%、但仍较英伟达 RTX 3070 低了 9% 。

性能定位方面,据说 512 EU 版本对标 RTX 3070 / 3070 Ti,384 EU 版本对标台式机 RTX 3060 / 3060 Ti 。

移动平台方面,512 EU 版本或与 RTX 3080 一较高下,384 EU 版本在 RTX 3070 水平附近,而 256EU 将与 RTX 3060 竞争。

此外据说 AMD 起初仅为 Alchemist GPU 定下了 225-250W 的功耗,但后续已提升至 275W 左右(8+6 pin 辅助供电)。若频率拉得再高些,采用双 8-pin 辅助供电的 300W 衍生版本也不是不可能。

至于发布时间,预计英特尔会在 2 月中旬带来首批产品,且 AIB 合作伙伴正在等待官方敲定最终设计方案,以便厂商对各自的非公版 PCB 设计展开测试。在台式机 / 笔记本 SKU 之后,工作站版本或于 2022 年底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