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瑞幸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特斯拉美国新厂投资将超100亿美元 苹果组建团队自研无线芯片

2021-12-17 08:07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马斯克:

美候任汽车安全局局长:尽快完成对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调查

拜登政府提名的最高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周四表示,他希望该机构能尽快完成对涉及特斯拉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系统事故的调查。史蒂文克利夫(Steven Cliff)目前担任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副局长,他已被拜登提名为下一任NHTSA局长。他在被问及该机构对特斯拉的调查时表示,“我们希望这些调查能尽快结束”,但没有一个“精确的时间表”。克利夫补充说,NHTSA将与汽车制造商密切合作进行调查。克里夫说:“我们正在收集数据,我们将决定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目前为止,NHTSA已经确认了12起涉及使用先进辅助系统的特斯拉汽车和应急车辆发生的事故。

马斯克:特斯拉对得州工厂累计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

马斯克推文

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表示,特斯拉在得州奥斯汀新工厂上的累计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上月的公开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在该工厂上投入逾10亿美元,并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马斯克周四发布推文称:“得州超级工厂的累计投资将超过100亿美元,将产生至少2万个直接就业岗位和10万个间接就业岗位。”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披露更多细节的请求,该公司此前曾表示,该工厂将创造约1万个就业岗位。

其他要闻:

苹果组建新团队扩大自研无线芯片 博通、高通股价大跌

iPhone 13

苹果公司正在为美国南加州的一个新办公室招聘工程师以开发无线芯片,最终可能会取代博通公司和Skyworks Solutions提供的组件。目前,苹果正在尔湾市招募几十人来开发无线芯片。在尔湾,博通、Skyworks和其他公司都已设立办公室。最近的招聘信息显示,苹果公司希望招聘在基带芯片和其他无线半导体领域有经验的员工。在这一报道发布后,无线芯片制造商的股价周四下跌。Skyworks跌幅高达11%,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收盘大跌8.47%。博通股价收跌3%,高通收跌5.88%。

Alphabet智慧城市业务CEO辞职 谷歌将接管多数产品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重组其陷入困境的智能城市公司Sidewalk Labs。此前,Sidewalk CEO丹尼尔多克托罗夫(Daniel Doctoroff)因健康原因决定辞职。Sidewalk曾想在多伦多打造一个“未来城市”,但没有成功。多克托罗夫曾担任纽约市副市长,周四他在Medium上发帖称,他“很有可能”被诊断出患有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ALS)。ALS是一种退化性疾病,通常被称为卢伽雷氏病。他说,未来自己将把时间花在陪伴家人上,并寻求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多克托罗夫同时宣布,从明年起,Sidewalk产品Pebble、Mesa、Delve和Affordable Electrification将加入谷歌,成为谷歌城市可持续发展产品努力的核心业务。致力于实现木质建筑自动化的Canopy Buildings业务将从Sidewalk剥离,由Alphabet协助成为一家独立公司。

Facebook曝光6家间谍公司:监控5万人

Facebook母公司Meta平台公司周四曝光了六家从事黑客攻击或其他滥用行为的私人监控公司,并在一份报告中指控这些公司共同将目标对准了公司平台上的大约5万人。Meta在报告中称,它正在冻结大约1500个账户,其中大部分是由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上的七个组织运营的虚假账户。Meta表示,这些实体针对100多个国家的人。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业务CEO离职

通用汽车公司周四宣布,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 CEO丹阿曼(Dan Ammann)将离职,立即生效。Cruise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凯尔沃格特(Kyle Vogt)将担任临时CEO。沃格特也是该Cruise联合创始人,此前曾担任过CEO。通用股价盘后下跌大约4.5%。

贝壳找房回应浑水做空:确保财报数据真实性 抵制恶意做空

浑水调研公司在其官网发布了一篇报告,该机构做空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贝壳找房。浑水调研公司在报告中指出,据其估计,该公司存在巨大骗局,将其新房销售GTV夸大了约126%以上,其佣金收入夸大了约77%-96%。贝壳对此回应称,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贝壳找表示,浑水因为不了解中国房产市场,缺乏对贝壳业务的基本认知和三张报表的正确解读。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不受错误信息引导,贝壳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北京商报)

欧盟将有条件批准Facebook收购客服公司Kustomer

知情人士称,在Facebook提供补救措施,允许竞争对手的产品与美国客户服务初创公司Kustomer的产品一起运行后,Facebook收购Kustomer的交易将获得欧盟反垄断批准。Facebook在2020年11月宣布了这项交易,这将为它提供另一个工具以吸引更多的卖家到其平台上。

瑞幸咖啡4.6亿美元债务重组获得美国法院批准

瑞幸咖啡的债务重组计划获得美国曼哈顿一名联邦法官的同意,意味着这项在开曼群岛法院制定的安排可以在美国实施。根据法院文件,4.6亿美元票据的持有人将获得3.2亿美元现金加新债券。该计划还了结了股东在瑞幸咖啡被指虚报销售额后发起的很多诉讼。该公司高层还在继续应对部分股东诉讼。瑞幸咖啡美股粉单市场目前跌2.2%。(财联社)

Adobe Q4营收同比增约20% 业绩指引低于市场预期

Adobe公布了202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4总营收41.1亿美元,同比增长20.2%;每股收益为2.57美元,市场预期2.53美元,上年同期4.64美元;净利润为12.3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2.50亿美元。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2022财年第一季度营收42.3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43.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63美元。2022年全年营收为17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82.1亿美元;每股收益10.25美元。(智通财经)

英媒:世界上第一条短信 将以17万英镑的价格被拍卖

世界上第一条短信值多少钱?据英国《每日镜报》16日报道, 1992年12月,世界上第一条短信“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被发送出去,如今这条只有14个字母的短信将以17万英镑(约143.8万人民币)的价格被拍卖。《每日镜报》报道称,1992年12月,这条短信由22岁的沃达丰(英国电信运营商)工程师帕普沃思从计算机上发送给了公司董事贾维斯,帕普沃思当时刚协助沃达丰公司开发了短信服务。(环球网)

第三季度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超1500亿美元

2021年第三季度的半导体收入比第二季度增长了7.6%,自研究机构Omdia于2002年开始追踪市场以来,首次在单季度内攀升至1500亿美元以上。Omdia专家说,这一发展是由芯片短缺、季节性需求和强劲的记忆体收入推动的。据Omdia称,第三季度,记忆体市场推动半导体市场稳步增长的同时也导致了半导体行业营收前十排名的重新洗牌,三星电子凭借其记忆体业务的优势超过了英特尔,夺得了本季度排名的首位。(199I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