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Snap:公司今年向TikTok克隆产品的创作者支付了2.5多亿美元

2021-12-15 09:15 · 稿源: cnbeta

Snap今日(当地时间12月14日)宣布,它今年在其TikTok克隆产品Spotlight上向超12000名创作者支付了2.5多亿美元。跟Snapchat的朋友之间的短暂信息传递不同的是,Spotlight允许用户接触广泛的受众。Snap称,自去年推出Spotlight以来,创作者的发帖频率是现在的三倍。

争夺短视频主导权的竞赛正在进行中,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随着TikTok成为最快达到10亿月度活跃用户的应用之一,Snapchat Spotlight、Instagram Reels和YouTube Shorts等竞争对手也都推出了创作者基金以激励人们专门为其平台制作内容。Instagram Reels不会推广带有TikTok水印的上传内容,而Snapchat减少了原来每天100万美元的报酬,这家公司CEO Evan Spiegel在9月表示,这是因为它为太多的“山寨内容”付款。甚至像LinkedIn、Spotify、Netflix、Reddit和Twitter这样的平台也有在尝试使用类似TikTok的内容。

现在,Snap称,65%的Spotlight提交的内容使用了Snapchat的创意工具,如增强现实(AR)镜头--特别是今年夏天走红的卡通风格3D镜头,其在应用的第一周就产生了28亿次相关内容。

另外,Snap还通过其Story Studio迎合创作者,这是一款在5月Snap合作伙伴峰会上发布的独立应用。一些创作者在台式机上用Final Cut Pro或Adobe Premiere等工具编辑视频然后将其发送到手机上--但Snap试图为用户提供更多灵活性。Story Studio让创作者可以在手机上进行更密集的编辑,而网页版Spotlight应用可以让用户不离开电脑就能上传他们的内容。

此外,创作者还可以通过应用内馈赠和Snap的创作者市场在Spotlight上获利,该市场允许品牌更容易跟AR开发者和影响者合作。创作者则可以从礼物中获得一定的收入,但他们可以保留通过创作者市场获得的100%的收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