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蔡崇信最新资讯  > 正文

100亿投资建福耀科技大学!2021亚太慈善英雄榜出炉:曹德旺上榜

2021-12-14 17:02 · 稿源: 快科技

12月14日消息,从福布斯官网获悉,福布斯亚洲今日发布2021亚太慈善英雄榜,这是第15届亚太顶级慈善家榜单评选,共有15人上榜,大多数为新上榜者。

具体来看,在榜单中,蔡崇信吴明华夫妇上榜,蔡崇信是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而吴明华则是Joe and Clara Tsai Foundation创始人,今年7月,通过旗下慈善基金两人承诺出资2.2亿美元,以推动科技与运动的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曹德旺也登上此次榜单。

今年5月,曹德旺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承诺捐赠16亿美元,在其家乡福建建立一所科技大学,两个月后,该基金会又在暴雨灾害中向河南捐赠了1560万美元。

据悉,11月20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订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耀科技大学正式选址福州,这所应用研究型学府由曹德旺创立的基金会筹建,计划投资100亿元。

据了解,福耀科技大学是一所民办非营利性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由河仁慈善基金会出资举办,福州市政府提供一定资金及建设管理支持,并对学校进行一定监管。

除此以外,上榜的还有中国香港的亿万富豪兄弟陈启宗和陈乐宗、日本制造业大亨滝崎武光等慈善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