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有效载荷最新资讯  > 正文

NASA耗资100亿美元的詹姆斯 - 韦伯太空望远镜已加满燃料准备发射

2021-12-12 16:13 · 稿源: cnbeta

为了准备本月晚些时候的发射,地面团队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为詹姆斯 - 韦伯太空望远镜装载推进剂的精细操作,这些燃料将用于其在太空中引导自己。为了在发射后不久进行关键的路线修正,保持其离地球近100万英里的规定轨道,以及在运行过程中重新确定观测站的位置和管理其动力,韦伯共建有12个火箭推进器。这些火箭推进器使用联氨燃料以及联氨燃料和四氧化二氮氧化剂的特殊混合物。

为了安全地处理这些毒性极强的推进剂,韦伯被转移到位于法属圭亚那的欧洲太空港的阿丽亚娜有效载荷准备设施的燃料供应区。专家们穿着自给式大气保护装置,或"SCAPE"防护服,为观测站加注燃料,程序于11月25日开始,现在已经圆满完成。

韦伯航天器推进部分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建造,它装满了369磅(168公斤)的肼燃料和292磅(133公斤)的四氧化二氮的氧化剂。燃料和氧化剂将一起使用,以便为韦伯的二次燃烧增强推进器的最大"燃烧"提供动力,这些推进器用于中途校正和插入L2轨道,以及在任务期间围绕L2的轨道维护。然而,韦伯的小型精密单推进剂反应引擎推进器的小规模"燃烧"将只使用肼,这些推进器用于大角度的重新定位和管理航天器的动量。燃料装载系统于12月3日断开连接,随后的检查和关闭工作于本周末结束。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团队准备韦伯和其阿丽亚娜5号火箭的联合行动现在即将开始。联合团队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将韦伯移至最终装配大楼(BAF),或最终装配大楼;将其置于火箭之上;并将其封装在保护性整流罩内。随着最后的收尾工作的完成,在其移动发射平台上的整堆火箭和有效载荷将被推出BAF到发射台上,比预定的12月22日的发射早两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