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语言最新资讯  > 正文

新的内核补丁表明Rust可能是Linux的下一个前沿阵地

2021-12-12 08:30 · 稿源: cnbeta

由于对C语言的依赖,Linux内核一直保持着相当优秀的可移植性,但现在内核团队认真地采用Rust威胁着C语言的统治地位。Mozilla十年前研发的技术已经成为一股重要的力量,它提供了与经典编译语言相同的灵活性,同时提供了与C语言的互操作性。

内核开发者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将Rust引入Linux的可能性,而Linux内核现在包括一个稳定的Rust编译器,这促使内核开发者Miguel Ojeda推出一个补丁,使Rust成为内核团队事实上的第二种官方语言。

ZDNet的Steve J Vaughan-Nichols采访了Linux内核高级开发人员Greg Kroah-Hartman,后者建议Rust代码可以从驱动层面开始渗透到内核中。"驱动程序可能是这样的尝试的第一个地方,这是它们是内核源中依赖关系树的'枝丫',依赖于内核的核心功能的同时没有任何东西依赖于它们。",Hartman说。

Linus Torvalds也同意这一看法,说驱动程序是一个"明显的"目标。

这并不意味着现在需要努力用Rust重写任何现有的内核源代码,但是如果新的内核开发朝这个方向发展,我们可能会看到10年后的一个巨大的Rust代码库存在在内核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